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爭取僑胞權益 拓展實質外交施郭鳳珠 大洋洲之光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2/26
發佈時間:2014/02/26
點閱數:2445
2014/04/16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前排左二)贈匾給熱心公益的僑務委員施郭鳳珠(前排右二)。
僑務委員施郭鳳珠於世界華人工商婦女會企管協會總會長任內,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市長朱立倫特頒獎牌以示嘉勉。
1989年移民紐西蘭的僑務委員施郭鳳珠,與夫婿僑務諮詢委員施慶桂在奧克蘭創立「商勝地產集團」,為事業有成的企業家。

長達20多年的旅紐生涯,施郭鳳珠致力為僑胞爭取權益、凝聚僑社力量,加強僑社與主流社會融合,對於各種公共事務和社服工作也積極參與,深獲當地僑胞推崇,她也是紐國首位獲得僑務委員殊榮的女性僑胞。

施郭鳳珠於2010年10月接任「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第7屆總會長,接任之初,全球僅有37個分會,如今,該總會已有48個分會,會務成長迅速。她常年奔走於世界各分會之間、關心會務發展,親力親為輔導11個新成立的分會,團結全球華商婦女菁英力量。在她的領導下,透過世華組織平台,促進與國際主流社會交流,對於拓展實質外交工作,發揮相當大的影響力。

此外,熱心慈善的施郭鳳珠,不但關心出生地台灣,也將無私的大愛延伸到世界各地。她曾發起救助台灣八八水災、紐西蘭基督城地震的捐款活動,幫助災民們早日重建家園。為援助日本311大地震災民,她號召世華全球會員姊妹總共捐款1000萬日幣,並將賑災善款委請僑委會轉交駐日本代表處發放,幫助當地災民早日走出傷痛、重啟新生。她也曾發動認養非洲貧童活動,幫助非洲孤兒160餘名。

另外,為配合政府福利政策及需要,特舉辦護老助殘活動,捐贈12輛復康巴士與1輛救護車等各項公益,充分展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無私大愛精神。施郭鳳珠的卓越領導和傑出表現,犧牲奉獻和承擔責任的精神,深受紐西蘭僑界肯定,贏得僑界典範美譽。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