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社人物系列報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30
發佈時間:2014/04/30
點閱數:2120
2014/04/30
僑務委員黃浩源參加中華民國出席第57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代表團僑宴。
黃浩源與夫人王美成出席歡迎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訪視華府餐會。
美國華府地區僑務委員黃浩源,當年是1個從香港完成高中學業,以優異成績赴台就讀台灣大學醫學系的僑生。1973年台大畢業後,他與夫人王美成飄洋過海赴美東地區定居,憑一技之長開創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並成為以義診造福僑社而聞名於美東的僑界義工。

1998年黃浩源移居華府,並在2003年加入美京中華會館擔任義務職,從此展開他服務社區的生涯。2005年黃浩源當選中華會館主席時,適逢印尼發生南亞大海嘯,災情慘重,他在第一時間號召會館暨所屬僑團發動募款賑災,短短幾周內就募得美金4萬8千多元的善款,並全數捐贈國際紅十字會,幫助受難的災民。

在華府開設診所行醫濟世多年的黃浩源,也以自身專長為僑社奉獻心力,美京中華會館每年4次的義診中,都可以看到犧牲假日的他身著白袍,為年滿65歲以上無醫療保險及低收入長者義診。他並協助提供B型肝炎、流行性感冒等預防疫苗注射,10多年來他的義診服務從未間斷,讓無數僑胞受惠。

除造福僑社外,黃浩源未曾忘記自己曾以僑生身分在台灣接受高等教育,飲水思源,讓他時時想回饋台灣。美京中華會館每年舉辦的農曆春節遊行、國慶文化訪問團巡演及國慶升旗典禮等大型活動,他都盡心盡力協助籌辦,同時廣邀美國主流人士及地方政要出席慶典,積極為中華民國爭取國際能見度。

「盡己所能、無愧於心」是黃浩源的人生座右銘,他總認為當醫生最重要的就是德行和操守。多年來能為華裔居民義診,對他而言相當有意義,未來仍將秉持他行醫近40年來的初衷,繼續為大華府地區傳統僑社及弱勢民眾奉獻心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