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台灣外交小尖兵參訪雪梨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5/02/20
發佈時間:2015/02/20
點閱數:3015
2015/02/20
台灣外交小尖兵訪問團,由外交部公眾會副參事林晨富及教育部簡任視察李垣武率領,日前抵雪梨參訪。圖為駐雪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與外交小尖兵合影。(中央社提供)
中華民國第13屆外交小尖兵訪問團,由外交部公眾會副參事林晨富及教育部簡任視察李垣武率領,日前抵達雪梨參訪。

今年訪問團成員由「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前三名優勝學校武陵中學、台北第一女子高級中學以及建國中學的高中學生組成。

訪問團日前前往卓士活中學(ChatswoodHigh School)深度交流,校長羅斯(Julie Ross)出面接待並熱烈歡迎外交小尖兵到訪,對這次國際交流活動表示肯定,並強調身為「全球公民」,兩國青年學生的互訪與交流,必可增進對彼此文化的了解,提升國際視野。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沈正宗表示,今年外交小尖兵訪問團,向澳洲年輕學子展現台灣清新、活力及多元的形象,同時也肩負到國外宣傳介紹台灣的任務。

另外,駐雪梨辦事處也特別安排外交小尖兵前往新州議會參訪。

此外,這批學生也抽空參觀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達令港、維多利亞購物中心、中國城等雪梨地區著名景點,大家對雪梨的自然景觀與宏偉的建築都留下深刻印象。

外交部自民國91年起與教育部合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已成為全台灣高中、職及五專年度三大英語競賽中最重要的比賽。

過去12屆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外交部已安排35支優秀的隊伍,共140名高中生赴亞、歐、美及大洋洲等10個國家30個城市交流訪問,贏得不少國際友誼,也培育出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的社會菁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