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總統親頒勳章 王進旺:一生最大榮耀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5/01/15
發佈時間:2015/01/15
點閱數:1385
2015/01/15
總統馬英九(左)12日在總統府主持贈勳典禮,頒授二等卿雲勳章給前海巡署長王進旺(右),感謝他在海巡署長任內所做的貢獻。(中央社提供)
總統馬英九(左)12日在總統府主持贈勳典禮,頒授二等卿雲勳章給前海巡署長王進旺(中)後,互相舉杯致意。(中央社提供)
前海巡署長王進旺12日獲總統馬英九親頒「二等卿雲勳章」,他說這是他一生最大的榮耀,要把這份榮耀給予全體海巡弟兄,同時也要獻給陪伴他40年的牽手。

馬總統12日上午在總統府主持贈勳典禮,親自頒贈「二等卿雲勳章」給予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前署長王進旺。

授勳後,王進旺致詞表示,「此時此刻,是我一生最大的榮耀,我非常感謝總統親自頒授卿雲勳章」,要把這份榮耀獻給陪伴他8年10個月的全體海巡弟兄,同時也要獻給陪伴他40年、養兒育女、辛勤持家的牽手。

王進旺說,他在海巡署服務期間,「一直以我能夠為海巡署貢獻什麼的工作態度,自我期許」。在總統睿智的領導與大力的支持指導與協助下,幸不辱這個使命,也逐步實踐總統藍色革命、海洋興國的施政理念。

其中,王進旺提及,在維護國家主權與漁權部分,海巡署一直以維護國家利益為最高戰略思維,包括釣魚台海域、與菲律賓海域重疊部分的護漁、取締大陸漁船越界捕魚,都能夠圓滿達成任務。

此外,王進旺也感謝馬總統從台北市政府期間至今的提拔與照顧,「今天的授勳,也為我從事公職44.5年劃下一個句點」。他引用畫家梵谷的話,強調自己懷著感恩的心。

馬總統致詞時肯定王進旺的表現。他透露,王進旺當時擔任台北市警局長,做的很好,「他那時要走,我非常不捨,當時陳前總統要挖他,但我也不能拒絕」。

總統說,條件就是兩個,「要嘛就警政署長、要嘛就警大校長,其他免談」;後來陳水扁找他當警政署長,「我們當然很樂於讓他為更多的公民奉獻」。後來,王進旺擔任海巡署長時,政黨輪替,準備退休;馬總統請時任行政院長劉兆玄慰留,後來他自己還親自「曉以大義」,王進旺看了總統的面子,最後留下來。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