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2022
2017/11/27

1.荷蘭僑社原本就有相關僑團從事關懷與救助工作,而且運作良好,於106年3月11日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結論朝荷蘭臺灣鄉親聯誼會志工團為主體,發展關懷救助體系。

2.鑒於現有僑團關懷救助功能缺乏整合,無法與主流社會或與未來的關懷救助協會體系接軌,於106年4月8日第二次籌備會議朝向另單獨成立協會推動,由各僑團支持成立,各僑團負責人輪流擔任關懷救助協會負責人,請僑務秘書持續蒐集資料。

3.106年8月7日僑務秘書邀請相關僑團負責人與志工召開第三次籌備會議,確認章程,成立籌備委員會,推舉荷蘭臺灣鄉親會劉秀琴會長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推動本協會正式成立事宜。

4.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於106年11月19日在海牙召開第一屆理監事會議,推選黃富燕女士擔任第一屆會長,協會正式成立運作。施博祥僑務秘書表示,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是在原來的緊急聯絡網基礎上擴充,雖然是僑委會全球性的政策,但是力求植根荷蘭在地需求,該協會首要工作,就是幫助大家建立基本知識,瞭解荷蘭社會救濟制度如何運作。

    周台竹大使夫婦出席成立大會與全體協會志工合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