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02
發佈時間:2017/10/02
點閱數:4312
2023/09/25

成立過程 日本關東地區僑界於106年6月2日在東京新宿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由駐日本代表處僑務組組長王東生主持,出席人員包括僑務委員何道台、黃宗民、賴玉珍,僑務諮詢委員石佳子、陳木川、李維祥、時鎮棣、黃宗敏、吳淑娥、莊海樹,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裕玲、秘書長鍾幸昌、青年部部長陳姿陵、東京華僑總會會長蘇成宗、留日台灣同鄉會會長張春美、副會長賴浩生、埼玉台灣總會會長紀秋美、日本台灣不動產協會會長錢妙玲及尹世玲、李懋鑌、富田家彰、郭惠儷、藤田禮子等熱心僑領,會議首先由秘書文君妃說明成立該協會之宗旨及目的,出席僑領對推動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均持正面態度。

日本關東地區僑務榮譽職與僑團代表於106年8月18日在東京新宿舉行「日本關東地區海外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大會。僑務委員黃宗民、僑務諮詢委員黃宗敏、李維祥、時鎮棣、石佳子、莊海樹、鄭玉蘭、日本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林裕玲、埼玉臺灣總會會長紀秋美、東京華僑總會會長林學明、留日臺灣同鄉會會長張春美、山梨臺灣總會會長黃碧霞、在日台灣不動產協會會長錢妙玲等僑會負責人及重要幹部約40人出席,駐處郭仲熙副代表偕僑務組王組長東生、領務組何仲民副組長及文君妃秘書應邀列席。

郭副代表致詞時感謝關東地區僑領們踴躍出席,並熱烈支持成立協會,盼大家發揮臺灣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人情味,持續關懷並協助駐處辦理國人急難救助案件。何副組長亦分享駐處領務組迄今所處理有關僑民、來日旅遊及度假打工國人急難案件之經驗,並表示駐處資源及人力有限,相信協會之成立,必能發揮相輔相成之效果,提供我旅日國人更完善服務。

僑務諮詢委員黃宗敏在出席人員推舉下擔任協會第1屆會長,黃會長表示在新宿經營餐廳將近30年,常遇臺灣旅客或僑民前來尋求協助者,希望僑界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展現臺灣的人情味,在臺灣旅客或僑民發生緊急事故時,幫助同胞度過難關,成為旅日臺灣同胞之後盾,黃會長並當場捐贈50萬日幣作為協會基金。

與會僑領及會長們也共同呼籲在日本的臺灣僑民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參與協會,當臺灣同胞在日本遭遇問題時,協會就是第一線窗口,為同胞提供後援,協助同胞解決問題。

黃宗敏擔任3屆會長後,於112年8月10日第3屆會員大會決議由林裕玲僑務委員接任第4於屆會長,並將名稱變更為「日本關東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提供在日僑胞及國人必要之協助。

    「日本關東地區海外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大會
    日本關東地區海外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8月18日在東京新宿舉行成立大會,駐日本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應邀致詞。
    駐處領務組何仲民副組長說明駐處急難救助業務處理情形
    日本關東地區僑界於8月18日成立海外僑界關懷救助協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