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非華年會

facebook line twitter 列印
node name:非華年會
上架日:2017/12/21
發佈時間:2017/12/21
點閱數:19381
2023/07/28

活動簡介:
「非洲地區華人聯誼會」於67年7月30日在南非舉行成立大會及第1次聯誼會,迄今已40餘年。我國於非洲地區之僑民人數不足1萬,係6大洲僑社中最小者,且旅非僑胞散居各地,平日忙於自己事業,少有聯繫、聚會的機會,此2年1次之聯誼會提供絕佳的交流平台,使得散居非洲各地之僑胞能有機會共聚一堂,聯誼、交流、交換事業及工作經驗,對於促進非洲全僑的團結、僑社的繁榮與發達,發揮極大的作用,並成為支持中華民國臺灣的一份力量。

今年是非洲地區華人聯誼會第23屆大會,總召集人兼僑務委員簡湧杰於112年7月9日在南非德班市以實體及線上方式同步召開會議,與會貴賓包括駐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大使梁洪昇、駐南非代表處大使廖文哲、駐奈及利亞代表處代表劉翼平、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代表羅震華、駐開普敦辦事處處長陳瑩莉、非洲各臺貿中心主任等近百人共同與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線上同步參加並致詞提到,該聯誼會2年舉辦1次,係為非洲僑界重要之交流平臺。僑委會將以「積極溝通僑界,瞭解海外需求」、「攜手全球僑胞,行銷臺灣優勢」、「結合政府資源,打造共榮團隊」及「引領僑青世代,深化認同臺灣」四大僑務策略,為僑社注入活水,共同達成讓僑社熟悉臺灣、認同臺灣、支持臺灣及僑團傳承的目標。

    非洲地區華人聯誼會第23屆大會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