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於僑生工作

facebook line twitter 列印
node name:關於僑生工作
上架日:2020/01/07
發佈時間:2020/01/07
點閱數:24115
2024/01/30

鼓勵海外子弟來臺升學是僑務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經統計,僑生政策實施70多年已培育超過16萬名畢業僑生。來臺就學之僑生,為我國社會注入國際化活水,學成歸國後在各領域上有傑出表現,提升華人社經地位,也成為臺灣的友好力量,亦為各地區僑社培育許多傑出人才,多年來留臺校友成為政府推動國際合作及文教交流的一大助力。
為鼓勵全球各地更多優秀僑生來臺升學,培育成為海外僑臺商企業及當地產業所需之技術專業人才,僑務委員會103年起擴大辦理「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112年並開設「四年制產學合作企業學士班」,針對在學僑生提供完善的在學輔導措施與照護,如新僑生接機、僑生社團補助、工讀金及學習扶助金、獎助學金、醫療急難救助、僑保及健保補助等,這些完整的輔導照顧,讓海外家長放心將小孩送到臺灣來讀書。
每年本會辦理多項海外青年來臺研習活動,包括海外青年華語文研習班、海外青年臺灣觀摩團、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海外青年臺灣學習體驗營及輔助海外僑(團)校組團來臺研習華語文或臺灣文化活動等,增進海外青年對臺灣華語文優質教學環境、多元文化,以及政經發展現況的瞭解,每年來臺參加研習活動人數逐年成長,廣受海外家長及青年好評。

    2023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
    112學年度產攜專班暨海青班印尼招生宣導 鼓勵僑生來臺升學圓夢。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