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歐臺年會

facebook line twitter 列印
node name:歐臺年會
上架日:2023/11/09
發佈時間:2023/11/09
點閱數:683
2023/11/28

活動簡介:
歐洲臺灣協會聯合會係中華民國政府退出聯合國之前,全歐洲地區(包括奧國、英國、比國、法國、瑞士、義大利、西班牙及荷蘭等)臺灣同鄉應德國臺灣同鄉會邀請,在法蘭克福附近Kronberg鎮,首度舉行全歐臺灣同鄉會,同時成立「全歐臺灣同鄉會聯合會」,後改稱為「歐洲臺灣協會聯合會」,以增進鄉誼、互相合作、持續關懷臺灣發展與走向為宗旨,每年均擇一歐洲國家辦理年會,促進會員交流並共商會務。

最近一屆辦理情形:
世界臺灣同鄉會(WFTA)、歐洲臺灣協會(EFTA)與「黑熊學院」於2023年9月9日至11日在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 (Vilnius)舉辦2023聯合年會,本會徐佳青委員長、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世界台灣同鄉會會長傅佩芬、歐洲臺灣協會聯合會會長黃愛華及歐洲各國臺灣協會會長及成員等逾300人出席。本次大會以地緣政治下民主國家的挑戰與合作契機為主題,邀請來自臺灣及立陶宛、烏克蘭、波蘭等東歐國家講者分享看法,以國際論壇形式聚焦探討區域安全及國際情勢、全民防衛等議題,有助海外國人更加瞭解國際及臺海情勢,總統蔡英文亦特預錄影片致意。

    世界臺灣同鄉會(WFTA)、歐洲臺灣協會(EFTA)於2023年9月9日至11日在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舉辦「2023聯合年會」。
    維爾紐斯高度禮遇臺灣,由臺灣團隊設計打造的作家吳明益(右3)名牌,破天荒登上著名的「文學家之路」牆上。左3為委員長徐佳青、左4為世台會長傅佩芬、右1為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