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112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行前培訓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行前培訓
上架日:2023/07/07
發佈時間:2023/07/07
點閱數:1957
2024/04/24

本會「112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行前培訓活動於7月1日至3日在實踐大學臺北校區圓滿結束,計有64位正取學員及9位備取學員共同參訓。完成培訓的正取學員即將前往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休士頓及洛杉磯等4個地區進行僑務參訪見習。

在行前培訓最後一日的結業式中,呂元榮副委員長特別主持行前授旗儀式,他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學員能透過搭僑計畫走出國門,向海外僑界及國際友人行銷臺灣的優勢,尤以「自由民主的臺灣、環保科技的臺灣、多元包容的臺灣、性別平等的臺灣」等核心價值,希望大家都能成為最棒的、行銷臺灣的僑務青年大使。此外,他也鼓勵學員參與政府涉外工作,有意願的同學能報考外交或僑務考試,未來成為政府駐外工作的尖兵。

而為凝聚學員團隊精神及激勵其等使命感,呂副委員長特別在儀式中頒授我國國旗、本會會旗及參訓證書予4個地區學員,祝福他們揚帆出發、平安順利,也期許他們在海外參訪見習期間收獲滿滿。

為增進臺灣青年認識政府僑務工作,拓展國際視野,搭建與僑界間的橋梁,僑委會自106年起推動「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選送國內大專校院優秀在學青年前往海外各地參訪見習;在歷經新冠肺炎疫情後,本年重新開辦,並特別賦予學員向海外僑民及主流人士行銷臺灣的任務。因此這3天的行前培訓主題即聚焦於「行銷臺灣」,特別聘邀行銷學界教授、攝錄影及影片製作專家,以及才藝專長講座,進行密集訓練,最終各組學員以自行創作的20分鐘文化表演進行成果發表,為培訓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呂副委員長(前中)及實踐大學郭壽旺副校長(前左)於結業式與全體學員合影。
    呂副委員長鼓勵學員成為行銷臺灣的僑務青年大使。
    呂副委員長頒授我國國旗。
    呂副委員長頒授本會會旗。
    呂副委員長頒授參訓證書。
    呂副委員長(前中)及郭副校長(前右3)於結業式與接旗代表合影。
    學員於「行銷臺灣」專業課程中,以英文簡報介紹臺灣文化。
    學員透過結合戲劇及唱跳歌舞方式進行文化展演。
    學員運用各種場景及素材,完成團隊介紹臺灣的影片製作任務。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