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歐華年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歐華年會
上架日:2017/12/21
發佈時間:2017/12/21
點閱數:20197
2023/11/09

活動簡介:
  旅歐各國僑領為期團結全歐僑胞愛國心志,堅定支持中華民國臺灣之信心,謀求僑社福祉之增進,於民國64年4月16日在德國舉辦第1屆「旅歐華僑團體聯誼會議」-即如今之「歐華年會」,嗣後每年輪流在歐洲各國隆重舉行,為具有長期性、多功能的一項大規模僑社愛國及聯誼性活動,是歐洲僑界最具傳統及重要性的全歐性僑團活動。

最近一屆辦理情形:
  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第45屆年會於112年7月14日至16日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隆重舉行。本次年會聚集歐洲地區共150位僑民代表參與。本會副委員長阮昭雄、駐英國代表處大使謝武樵、駐愛丁堡辦事處處長張嘉政、英國國會下議院MP Mr Steward McDonald、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林齊國、歐華年會第45屆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玉麟、中華戰略協會張競博士等皆熱情與會,展現支持臺灣的力量。今年大會以「前瞻時局契機、行銷臺灣優勢」為題,全歐各地僑領在會議中發表之意見及良策為政府推廣僑務工作的重要參考。
  本屆歐華年會閉幕前順利推選出西班牙為下一屆主辦國,由西班牙僑務委員李志俊接下第46屆主任委員。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