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美中南辦理情形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各地區參訪見習成果
上架日:2017/11/06
發佈時間:2017/11/06
點閱數:2189
2017/12/19
芝加哥 (辦理時間:8月1日~8月7日)

"夏日的芝加哥 用最美好的一面迎接
我們也以傾力的學習 於以回報
那些鼓勵和經驗 期許與擔憂
皆是我們茁壯的養分" ~節錄自學員心得
駐外單外精心安排各項行程,包括參訪北中央學院、芝加哥大學、西北大學、費米國家加速實驗室等學術研究機構,參觀墨西哥藝術博物館、國際外科醫學博物館、芝加哥植物園,欣賞千禧公園音樂會,拜會市政廳及當地眾議員,參加2017年北美洲臺灣人教授協會年會,與中華會館、緬甸華僑聯誼會、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及臺灣同鄉會進行交流,期望學員從這趟旅途中獲得最豐富的收穫!

    搭僑計畫芝加哥組團體照
    團員於千禧公園內噴水池前合影
    學員參加緬甸華僑聯誼會野餐聯誼會
    參觀紀念美國藍調之父MUDDY WATERS館
休士頓 (辦理時間:7月6日~7月12日)

隨著搭僑專車來到了美國休士頓,這裡有全球最大的僑教中心、最熱情的僑胞及僑團接待,行程豐富且多元,包括駐處及中心見習、參觀德州醫學中心、NASA、Rice University及St.Thomas University等地、與當地僑團、商會及二代青年進行座談交流、拜會糖城市政府以了解市政體制及運作,參觀並見習Harris County民事法庭以認識美國民選法官及陪審團制度。
參與學員均表獲益良多,感謝僑委會、駐外機構及僑界提供的資源及協助,這趟旅程給學員們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

    搭僑計畫休士頓組團體照
    團員參訪休士頓僑教中心
    團員拜會AOI光纖科技公司
    團員觀摩Harris Country民事法庭,並與臺裔張文華法官座談
亞特蘭大 (辦理時間:7月9日~7月15日)

搭僑計畫亞特蘭大組是所有組別中最迷你的,獲得僑教中心及寄宿家庭最好的照顧;活動期間於僑教中心見習,參與志工培訓以了解當地僑社、僑領的志工服務內容以及貢獻,拜訪駐處增進駐外工作的了解。
另並參觀水資源中心(F. Wayne Hill Water Resources Center)、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CNN總部、馬丁路德紀念館及可口可樂世界及水族館,並前往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及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熟悉校園環境及認識美國學制。這7天的行程密集又充實,認識了在美各行各業任職的僑胞,個個優秀專精,這趟旅程可以說是收穫滿滿!

    搭僑計畫亞特蘭大組團體照
    參觀Kennesaw 州立大學並與計算機及軟體工程學院院長Jon Preston面談
    團員參加王德博士所辦晚宴並與亞特蘭大僑教中心傅主任合影
    團員參訪美國疾病管制局(CDC)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