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美西辦理情形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各地區參訪見習成果
上架日:2017/11/06
發佈時間:2017/11/06
點閱數:2356
2017/12/19
西雅圖 (辦理時間:7月23日~7月29日)

西雅圖學員完成許多人生第一次....恰巧碰上海洋節,參加市區大遊行,加入三太子及舞獅隊伍,感受遊行熱鬧氣氛;拜會州政府國際關係部門及Hasegawa眾議員,深刻體會僑務不僅能整合僑胞力量,更有助於外交關係推動;參觀了水利環保設施巴勒德水閘,體驗為了保護鮭魚產卵而特製魚梯;參觀波音飛行博物館,瞭解該公司歷史及最新研發概況;最珍貴的是每次與傳統僑社或寄宿家庭僑胞互動,從聽取人生經歷故事,獲得許多啟發,返國後將與親朋好友及同儕分享心得。

    搭僑計畫西雅圖組團體照
    團員參加市區大遊行,加入三太子及舞獅隊伍
    團員至西雅圖僑教中心見習
    學員參觀波音航空博物館
舊金山 (辦理時間:8月7日~8月14日)

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舊金山組見習安排拜會駐舊金山辦事處、City of Milpitas及Fremont市政機構、臺商科技公司、北加州臺灣會館、金山國父紀念館、華人特殊兒童之友、亞洲矽谷中心等,並參與第八屆國際童玩節、全美空小校友會2017年會、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2017年會等活動籌辦工作,也不免俗的參訪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中心、舊金山華埠、金門大橋等地,沉浸在舊金山科技、文化、學術氣息中。

    搭僑計畫舊金山組團體照
    團員於EAST WEST BANK前合影
    團員拜會駐舊金山經文處
    團員拜訪金山國父紀念館
洛杉磯 (辦理時間:8月22日~8月28日)

為增進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學員對涉外事務瞭解,建立國內青年與僑界之橋樑,14名來到洛杉磯學員拜會加州聖馬利諾市政府、聖伯納廸諾郡、南加州大都會水利局等公部門,參觀僑臺商企業Solar Max太陽能發電公司及協和門窗,與臺灣移民、傳統僑社、越柬寮及韓國僑團(領)互動、座談,此行除拓展國際視野外,亦有效鼓勵臺灣青年來美深造或就業。

    搭僑計畫洛杉磯組團體照
    團員參訪San Bernardino市政府
    參訪聖瑪利諾市市政府
    學員與僑領共同合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