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校園安全與公共安全」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8/04/27
發佈時間:2018/04/27
點閱數:682
2019/10/08

近年來校園槍案層出不窮,影響到矜矜學子們的安全,如果校園發生了槍擊案件,師生們該如何應變呢?
除了槍案,還有無法預料的天災如水災、火災、風災、與地震等,發生時又該如何應變?
北加州僑界關懷協會─Cupertino中心本著關懷僑界與預防救助之宗旨,特別於107年4月14日下午於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一場安全講座,邀請聖塔克拉拉縣副警長Rick Sung以及庫市(Cupertino)安全委員會主席黃澤安(Andy Huang)醫師─分別主講校園安全與公共安全,並教導大家應變的方法,防範災害於未然,保護並救助更多的生命。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閻樹榮主任(左一)致詞
    馬蒨君會長(右一)介紹:講師Andy Huang(右二),Rick Sung(左二) 王婉君副會長(左一)

第一階段:校園安全
聖塔克拉拉郡副警長Rick Sung,以PPT輔以現場說明,教導大家如何在槍案發生時的應變方法。
副警長說到槍手進入校園的目的是殺人,而師生們的目的則是為了保命。只要在校園聽到槍聲,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往與槍聲相反的方向跑,跑得越遠越好,若能運用地理環境上的遮蔽物阻擋更好,因為再好的槍手對於移動的目標也不大能準確射擊。若來不及跑則躲,把教室門關好,在門後堆上能堆的東西,並躲在隱蔽的地方。若槍手闖入,大家要奮力一擊,不要赤手空拳,用桌椅或滅火器及任何能重擊槍手的物件去還擊。熟記三件應付之道,跑、躲、還擊。
民眾平時能多演習,熟練技巧,增強反應能力,等到事情發生時,就能很自發的隨機應變。

第二階段:公共安全
庫市安全委員會主席黃澤安,以PPT輔以現場說明,教導大家了解自己住家的地理環境,及天災發生時如何躲避。水災火災來時要立即撤退,保命第一,錢財全是次要,沒有任何東西比自身的安全更重要的。加州多地震,住在地震帶的家庭,一定要準備地震救助袋。
如果民眾能預作防範,災害來時又懂得隨機應變,一定能將損害及傷害減到最低。

    主講人精闢講解
    主講人員與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及貴賓合影
    吸引近60位僑民到場聆聽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