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海外華媒服務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海外華媒服務
上架日:2017/10/20
發佈時間:2017/10/20
點閱數:43617
2023/11/30
提供新聞稿源

為擴大我國際宣傳,本會自88年7月起每年均提供新聞稿源予海外華文媒體合法下載使用,內容涵蓋國內政治、經濟、文化、教育、民生、資訊等。

邀請海外華文媒體人士回國參訪

本會每年辦理海外華文媒體人士來臺參訪活動,持續強化與海外華文媒體之聯繫交流,讓其體驗臺灣最新政經文教之發展,加強對中華民國之正向報導。
2023年賡續辦理「海外華文媒體人士訪問團」活動,來自北美洲、南美洲、亞洲、大洋洲及歐洲等7個國家之海外華媒代表,應邀來臺進行7天6夜參訪行程,除參加國慶慶典活動外,並走訪相關政府部門、參觀國內媒體機構和大學院校。

    「2023年海外華文媒體人士訪問團」拜會本會。
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

為擴大與海外華文媒體聯繫,並鼓勵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在世界各地僑民的深耕努力與無私貢獻,促進對臺灣正面報導,本會於2020年首度辦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活動。
延續大獎「聚焦臺灣‧報導臺灣」的核心理念,2023年第四屆大獎以「永續發展議題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收到來自歐洲、北美洲、中南美洲、亞洲、大洋洲等五大洲,20個國家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導作品,計有201件作品參賽,評選出9個優勝作品及1個特別獎優勝得主。透過本活動,讓世界看見臺灣、聽見臺灣溫暖堅韌的力量。

    「202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主視覺。
共創合作商機:海外華文媒體與臺灣各行各業合作交流手冊

本會為促進海外華文媒體與臺灣各行各業資訊交流、技術與商業合作,邀請在世界各地長期耕耘的友我華文媒體,彙整其資訊製作《共創合作商機:海外華文媒體與臺灣各行各業合作交流手冊》電子書,並已於2021年12月正式上架。
電子書內容包含各華文媒體聯絡資訊、簡介、服務項目與尋求合作項目等資訊,提供臺灣各行各業與海外華文媒體直接聯繫的洽詢管道,歡迎各界廣為運用。
《共創合作商機:海外華文媒體與臺灣各行各業合作交流手冊》電子書:
https://eMedia.Taiwan-World.Net
電子書
點選上圖,即可進入電子書頁面。

◎113年元旦特刊題詞

    113總統元旦題詞
    113院長元旦題詞
    113委員長元旦題詞

◎112年國慶特刊題詞

    112年國慶總統題詞
    112年國慶行政院長題詞
    112年國慶委員長題詞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