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團體簡介
上架日:2014/04/09
發佈時間:2017/12/19
點閱數:3177
2022/10/06

1963年前後在臺定居的緬甸華僑,為了要申請家人來臺依親,或為了子女升學、或在臺灣找工作等,於是在1965年12月12日成立緬甸歸僑聯誼會,幹部涵蓋各省籍的歸僑代表,負起查核文件之工作。1994年在臺灣所有的各國歸僑,整合成為一個歸僑團體,爰「緬甸歸僑聯誼會」定名為「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歷任理事長為李景然先生、陳子雲先生、陳清良先生、蘇良音先生、趙麗屏女士、張標材先生及李沛先生。

該會服務項目包含聯絡海內外緬甸歸僑辦理一切服務事項;拓展緬甸華僑福利並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團結歸僑及僑生響應政府所舉辦之各項愛國活動事宜;提供翻譯服務,將「緬文」文件翻譯成「中文」文件,以方便歸僑在臺灣辦理各類事項之申請;每三個月出刋「中緬報導」季刋,提供在臺緬僑的訊息交流、該會的動態報導、會訊、緬僑店家廣告等;辦理華語文研習班,協助在臺新住民盡速融入臺灣社會;另結合緬甸獨特的異國風俗民情文化所舉辦的「光明點燈節」及「潑水節」亦發展成為別具特色的知名活動,每次舉辦均吸引許多人前往參加。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75號7樓
電話:02-8941-7794
傳真:02-8941-7482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