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中華民國越南歸僑協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團體簡介
上架日:2014/04/09
發佈時間:2017/12/19
點閱數:4043
2020/03/09

  由於越南政權變換,大批僑民遷居臺灣,約二千餘人,雖先後在臺設籍定居,但由於客觀環境所限,一時多未能適應,亦無法建立社會關係,深深體認到亟須建立一個永久性聯誼機構之必要,1976年由在臺越南僑民領導人向政部申請創立「中華民國越南歸僑聯誼會」,獲准予依法籌組。

  1980年由越、柬、寮三邦昔日僑界報業菁英在同址成立自由僑聲雜誌社,其出版之自由僑聲係非營業刊物,旨在溝通四海僑民,1988年,政府撤銷聯誼會制,公佈人團法,於是一躍而成為中央級的社團-「中華民國越南歸僑協會」。1989年會所遷至臺北市忠孝西路一段廿五號六樓作為永久會址。

  該會歷任理事長為阮樂化神父、陳慶利先生、盧居廉先生、梁漢沾先生、李培徽先生、洪鼎先生、黎愛珍女士及李文輝先生。越南歸僑協會另設有老人相濟會、獎學金基金會,每年均舉辦重陽敬老餐會、春季聯歡大會,年滿七十五歲資深會員每年均獲致送賀壽金,定期辦理旅遊活動,以凝聚僑心。

地址:臺北市忠孝西路1段25號6樓
電話:02-2312-2589
傳真:02-2382-0089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