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海外僑務志工與國際青年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海外青年文化大使
上架日:2017/12/15
發佈時間:2017/12/15
點閱數:28452
2019/03/26

為擴大海外僑教中心對僑胞之關懷與服務,本會自91年起訂定「僑務委員會駐外人員結合海外僑務志工體系加強僑務服務工作執行方案」,透過海外各地僑教中心,協導成立僑務志工團體,組織僑界熱心人士積極參與志工服務,並支援慶典活動、教育文化、新移民服務、社區參與等各項專案活動,藉由辦理各項志工研討會及培訓活動,提昇僑務志工服務之深度及廣度,使其成為僑務服務工作的強大助力,有效協助政府推展各項海外工作,協助新移民適應僑居地生活,融入主流社會,逐步建構全球僑務服務網絡,期能達成「有僑民,就有服務」的目標。

本會將持續加強僑界青年聯繫服務工作,協導僑團引進新生代幹部人才,鼓勵僑界青年踴躍參與僑社活動,藉由世代間經驗傳承注入活躍新血,以促進僑社世代交替,培植海外支持我國政府新力量。

另有鑒於近年來海外僑社結構面臨轉變,僑界青年不斷成長茁壯,漸次在海外個主流領域嶄露頭角,僑務工作方向亦需因應海外僑界青年的需求進行調整,為促進僑社世代傳承、引進僑界青年力量、調整僑團體質,本會定期辦理僑社工作研討會及重要僑團領袖與優秀專業僑民青年返國訪問團等活動,培育僑社工作幹部,交換僑社工作及服務心得,鼓勵青年投入志工行列,以提升僑界青年與僑界及中華民國的聯結,讓僑界青年踴躍參與僑社,使「僑務興國」的精神持續在下一代心中發光、發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