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24
發佈時間:2017/10/24
點閱數:2204
2017/10/24
紐西蘭華興協會舉行「紐西蘭南島關懷救助協會」揭牌典禮
紐西蘭華興協會舉行「紐西蘭南島關懷救助協會」揭牌典禮
基督城僑領踴躍出席揭牌典禮
僑領出席揭牌典禮
一、透過基督城熱心臺籍鄉親協助,允諾106年起願意提供場地(住家)供華興協會使用10年,未來華興協會僅負擔地稅等費用;為華興協會成立國人急難救助中心等鋪下希望種子。
二、106年3月18日僑務秘書劉敏如前往基督城出席「華興協會中文班始業式」時,向傅陽明僑務委員、華興協會曾南安會長說明本會推動關懷救助協會之宗旨,並表示南島地區為我國國人旅遊及度假打工之熱門地點,倘能結合轄內慈善團體成立關懷救助協會協助我旅外國人,將可發揮我同胞民胞物與之關懷與善意。
三、106年4月28日介文汲大使前往基督城轄訪,傅委員向介大使報告成立「紐西蘭基督城關懷救助協會」事,獲得介大使支持。
四、106年5月4日傅僑務委員來奧克蘭拜訪僑務秘書,並就該地成立關懷救助協會事說明進度。
五、成立大會:
106年7月9日紐西蘭華興會所舉行「南島關懷救助協會」成立大會揭牌儀式,由曾南安會長主持,介文汲大使應邀致詞時,代表政府就華興協會服務旅外國人之精神及推動中文教育、傳承我固有文化之貢獻表達肯定及祝賀之意。介大使並當場向與會僑胞誦讀僑委會吳委員長賀函全文,繼轉致吳委員長所頒贈之「和衷共濟」賀軸。當日出席包括駐紐西蘭代表處介文汲大使、僑務委員傅陽明、僑務諮詢委員林師曾、張少農及僑務促進委員黃傳明等僑領、華興協會會長曾南安也出席觀禮,計近70位鄉親參加盛會。
介大使致詞表示,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提出在海外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透過僑團廣泛觸角,除平日展現僑界的關懷外,在緊急情況下為海、內外國人、遊客及留學生提供最有力幫助,也提高臺灣國際能見度。駐外館處也會與僑社及現有如佛光會、慈濟等救助機構的聯繫與合作,積極提供僑界最大的協助。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