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協助臺商之相關措施與資源說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商處
上架日:2021/07/05
發佈時間:2021/07/05
點閱數:1192
2024/02/29

海外信用保證基金
為協助海外僑臺商事業發展,僑務委員會協輔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提供僑臺商融通資金所需之信用保證,協助順利取得金融機構之融資,以發展經濟事業,並藉著分擔金融機構融資風險,提升金融機構放款意願。
尤其,為配合政府拓展非洲市場政策,該基金已於109年11月6日開辦「非洲專案融資信用保證」,對設立於非洲國家之僑臺商事業,每戶授信額度最高200萬美元,其同一經濟利害關係人均設立於非洲地區者,授信額度合計最高250萬美元。
另因應110年7月南非地區發生暴動事件,僑委會第一時間即責請該基金開辦「2021南非暴動專案」,協助受災僑臺商災後重建。

 海外信用保證基金介紹網頁...GO
 2021南非暴動專案介紹網頁...GO

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方案
為將臺灣豐沛技術研發資源與海外臺商鏈結,串聯臺灣優勢與僑界能量,僑務委員會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全國農業金庫共同合作,於109年8月6日推出「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方案」,同時設立LINE專線單一窗口及服務手冊,提供技術諮詢、人才培育與產業鏈結之整合服務,協助僑臺商發展農業,並推廣臺灣農業設備及相關資材出口,協助臺灣農業邁向國際,為臺灣經濟成長挹注新動能,同時壯大臺灣農業。

 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方案介紹網頁...GO

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方案
臺灣是全球第三大投資研發國家,臺灣科技優勢可以支持僑臺商在海外的事業發展;僑委會會同科技部,邀請國內各大學校院國際產學合作機構共同推動「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方案」,建構國內產學研發單位與全球僑臺商間合作網絡。

 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方案介紹網頁...GO

全球僑臺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
海外僑臺商在全球的發展,無論是立足創業、擴充規模、升級轉型,均面臨激烈挑戰,僑委會為輔導海外僑臺商產業升級,邀集農科院、國研院、工研院、資策會、食品所、紡織所、藥技中心、金屬中心、塑膠中心、設研院、台經院、中研院、商研院及生技中心等14家研發機構,研商「全球僑臺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期盼結合臺灣研發能量,協輔僑臺商事業發展,並促進國內產業及研發單位開拓海外市場。

 全球僑臺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介紹網頁...GO

彙編臺商服務手冊

僑委會為讓海外僑臺商或國內業者更為瞭解非洲投資環境及商情資訊,協助臺商解決在當地經營事業所遭遇的各項問題,與外交部、經濟部、駐非洲各館處、外貿協會等合作彙編「非洲臺商服務手冊」、「南非臺商服務手冊」,提供僑臺商事業發展所需實質服務。

 非洲臺商服務手冊...GO
 南非臺商服務手冊...GO
 海外僑臺商經營動向與投資環境調查...GO

辦理非洲商情研討會
僑委會為推廣非洲商機,與國立政治大學、外交部等合作,分別辦理「非洲市場研究菁英論壇」、「臺商在非洲:市場開拓與在地共生線上研討會」及「臺商在非洲:經驗、機會與挑戰研討會」,邀請熟悉非洲的重量級臺商、學者、臺非官員等介紹投資非洲的機會與風險,以多元角度讓更多有志非洲的臺商及國內企業認識非洲。

 2022 非洲市場研究菁英論壇...GO
 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飄香新堡...GO
 僑委會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飄香非洲 淑女鎮僑胞感受滿滿的家鄉情...GO
 非洲地區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第5場 南非華人婦女會接棒展現家鄉味饗宴...GO
 臺灣美食飄香非洲約堡 國際巡迴講座展現軟實力...GO
 僑委會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非洲德班場 主廚現場秀香氣四溢...GO
 非洲首站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 在開普敦熱鬧登場...GO
 東開普省臺灣商會接棒非洲地區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 臺灣味飄香東倫敦市...GO
 2022新冠疫情後非洲投資:策略、布局與挑戰國際研討會...GO
 2021非洲市場研究菁英論壇...GO
 2021臺商在非洲:市場開拓與在地共生線上研討會...GO
 2020臺商在非洲:經驗、機會與挑戰研討會...GO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