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奈及利亞/NIGERIA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各國簡介
上架日:2021/05/10
發佈時間:2021/05/10
點閱數:829
2021/07/05

奈及利亞/NIGERIA

  • 邦交情形:非邦交國
  • 主要外語:英語
  • 政體:總統制
  • 首都:阿布加
  • 駐外館處:駐奈及利亞代表處
  • 僑團:(按首字筆畫順序排列)
    奈及利亞臺灣急難救助協會
    奈及利亞臺灣商會

奈及利亞,正式名稱為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擁有約2.06億人口,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世界人口第七大國,鑒於人口眾多,該國經濟規模亦為非洲最大,係世界第24大經濟體,該國係非洲聯盟創始會員國之一,在西非乃至於全非皆有龐大影響力,為非洲大陸的區域強權。
在1960年獨立後,該國歷經長期種族和宗教緊張,其政治局勢以政變及長期軍事統治著稱,1999年實施新憲法後,完成和平過渡至文人統治,目前該國正經歷其自獨立以來之最長期的文官統治時期。
該國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礦藏國之一,該國為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大幅依賴石油為其主要收益來源,因長年軍政府統治、貪污腐敗和管理不善阻礙其經濟發展,使其收益被揮霍殆盡,其政府正面臨民主制度化及改變以倚賴石油經濟的艱鉅任務,正致力於多元化產業至農業、電信和服務業,恢復為民主體制和隨後的經濟改革成功地使該國經濟重回正軌。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