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波札那/Botswana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各國簡介
上架日:2021/05/10
發佈時間:2021/05/10
點閱數:891
2021/08/20

波札那/Botswana

  • 邦交情形:非邦交國
  • 主要外語:英語(官方語言)
  • 政體:實權總統議會共和制
  • 首都:嘉伯隆里
  • 駐外館處:駐南非代表處(兼轄)
  • 僑團:波札那臺灣商會

波札那是一個內陸國家,領土以撒哈拉沙漠為主,該國約三分之二的領土位於熱帶地區,是世界上人口最稀少的國家之一,約10%的人口居住在首都,也是最大城市的嘉伯隆里,自脫離英國獨立以來,該國是世界上人均所得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已經從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轉變為中上收入國家,據估計,該國國民購買力在非洲排名第四,該國的生活水準相對較高,與墨西哥相當,與其他非洲國家相比,具有較高的經濟自由度。
該國經濟以採礦、養牛和旅遊業為主,採礦業非常活躍,佔該國經濟之最大比例,該國國內生產總值的四分之一,該國是世界最大的鑽石生產國之一,其他礦產包含鎳、銅、煤、純鹼、金、銀、半寶石和花崗岩。
波札那是非洲大陸最早的民主國家,2020年民主指數中,該國在167個國家中排名第33位,為非洲大陸的最高,該國是非洲聯盟,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英聯邦國家和聯合國的成員。但該國亦為全球愛滋病流行第三高的國家,約有20%的人口受到感染。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