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109年12月23日臺北君悅場次新聞報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暨參展名錄
上架日:2021/06/26
發佈時間:2021/06/26
點閱數:312
2021/06/26
    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於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致詞
    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劉樹添總會長於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致詞
    出席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與會代表合影

為增進亞洲地區臺商與國內百工百業之鏈結與合作,協助海內外優勢產業及資源互補對接,共創互惠雙贏局面,僑務委員會與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簡稱亞總)共同合作,於本(109)年12月23日在臺北君悅酒店,亞總第28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期間辦理「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活動,計有來自國內各產業、學術、研究單位及亞總會員企業等約近200人出席交流會。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面對全球產業區域競爭加劇及企業轉型升級等挑戰,海外臺商面臨技術升級、品牌建立及擴大通路等問題,而在這些方面可以跟臺灣企業密切合作,同時臺灣企業前往海外發展所面臨的語言、文化及法律等問題也可以透過海外臺商來解決,期許未來海外臺商與國內百工百業建立夥伴關係,僑委會將扮演槓桿支點的角色,建立整合平臺,發揮臺灣優勢結合全球臺商,同時匯聚臺商能量壯大臺灣。

亞總總會長劉樹添表示,僑委會已辦理多場次的產業商機交流活動,亞總也配合組團前往屏東、高雄、臺南及新竹等地與當地企業及研究單位參訪交流。今日的百工百業商機交流會是開端,期許未來國內外企業可以攜手合作,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