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匹茲堡臺灣人急難救助協會
上架日:2020/01/22
發佈時間:2020/01/22
點閱數:400
2020/01/22
2019年4月僑務委員會吳新興委員長及駐紐約經文處徐儷文大使來匹茲堡訪問鄕親時,吳委員長建議成立急難救助的組織,以配合政府駐外單位,為臺灣僑胞及旅外國人在匹茲堡地區遭遇到緊急危難事件時給予必要與即時的救助。如此發揮同胞之間的愛與關懷,旅外國人既可感受溫暖,也可形塑來自臺灣族群在美國的正面形象而且有助於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這個立意良善的建議便在匹茲堡臺灣同鄉會會長郭向榮的協調和籌備下,結合了熱心的同鄉會理事、鄕親,慈濟人、來自臺灣的中餐協會理事長、幾位醫師及留學生學人會會長於10月26日成立了「匹茲堡臺灣人急難救助協會」並登記成為僑委會全球第84個急難救助單位,與賓州費城,紐約水牛城形成三角形的急難救助網。協會也正式登記為美國聯邦政府非營利的慈善組織。
2019年12月14日駐紐約文敎中心黃正杰主任及駐紐約經文處領務組黃耀良組長代表駐紐約經文處徐儷文大使前來匹茲堡主持成立餐會,轉達吳新興委員長及徐儷文大使對全體理事和志工們的期待和勉勵!
匹茲堡臺灣人急難救助協會成立餐會場景之一
匹茲堡臺灣人急難救助協會成立餐會場景之二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