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生發生緊急事件應如何通報?另有關賠償金等問題,除了教官的幫助外,可否有專業法律或是權益上的協助?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緊急通報
上架日:2019/10/26
發佈時間:2019/10/26
點閱數:8776
2021/01/08

一、僑生如不幸發生車禍等緊急事件,除由學校僑輔工作人員第一線協助外,僑務委員會設有 24 小時「緊急事件通報專線」電話(0910-152-035),提供必要之協助。亦訂有「海外回國就學僑生醫療急難及喪葬慰問金發給要點」,凡在學僑生在臺灣地區具有因傷病住院醫療,造成經濟之重大負擔或死亡等,可向僑務委員會(承辦窗口: (02)2327-2820)申請補助。

二、至於法律協助方面,可先經由輔導教官、僑輔工作人員洽請校方法律系所專業教師協助;另據悉司法院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可提供弱勢民眾免費法律服務,該基金會服務對象除臺灣人民外,包括合法入境來臺讀書、工作或觀光之人士,惟必須由當事人向該會預約申請,基金會將視個案指派律師提供法律意見。僑生如有需求,亦可向該基金會申請法律扶助,以協助確保權益。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