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請問僑生(含港澳生及海青班學員)如未符合加入健保規定,是否就一直無法加入健保?如無法加入健保是否可以一直加入僑保?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醫療保險
上架日:2019/10/26
發佈時間:2019/10/26
點閱數:1643
2021/09/22

一、     依「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九條規定,在臺灣地區領有居留證明文件,並符合在臺居留滿6個月資格者,應參加本保險為保險對象。復依「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第八條第二項規定,前揭之「居留滿6個 月」係以連續居住達6個月,或曾出境一次未逾30日,其實際居住期間扣除出境日數後,併計達6個月。為顧及同學在學期間權益,仍請再謹慎衡酌離境時程,俾儘早取得參加全民健保資格。

 

二、     另依本會「僑生傷病醫療保險作業要點」第三點規定略以,尚未符合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九條第一款規 定之僑生,自抵臺註冊之日起,得參加僑生傷病醫療保險六個月,保險費由本會及僑生各負擔百分之五十,所以您參加僑保屆滿六個月後,將無法持續繳費使用。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