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日本關西地區僑界成立大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
上架日:2019/05/02
發佈時間:2019/05/02
點閱數:771
2023/11/03

一、成立大會:
(一)108年2月9日在大阪市大東洋餐廳舉行,僑務委員會吳新興委員長蒞臨見證,駐大阪辦事處李世丙處長、魏禧之會長、洪勝信副會長以及陸超、謝美香、蔡伸雄、王輝生等關西地區僑領及協會幹部成員等60餘人出席。
(二)吳委員長致詞感謝魏禧之會長承擔重任,關西地區係全球第65個急難救助協會,盼結合所有海外僑胞力量,在全世界建構完整的急難救助安全體系。未來來自臺灣的旅客到日本關西旅遊,萬一遭遇急難,可尋求該會協助,僑胞在海外協助守護國人更令人安心,也使僑胞與臺灣2,300萬人心手相連。
(三)魏會長表示,協會由關西地區各僑團推派代表組成,未來將配合駐處協助處理國人急難案件;急難救助是相當辛苦的工作,盼僑界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二、成立大會活動照片:

    吳新興委員長(前排左6)、李世丙處長(前排右6)與日本關西地區急難救助協會幹部合影。
    吳新興委員長(中)頒發會長魏禧之(右2)、副會長洪勝信(左2)、陸超(左1)、謝美香(右1)賀函。

三、四國地區舉辦急難救助經驗分享:
考量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來日旅遊國人逐漸增加,急難救助案件勢必隨之增加;112年4月8日四國華僑總會於召開理監事會後,由會長上島彩同時也是身兼「日本關西地區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理事,續主持「急難救助案例經驗分享」活動。上島會長以多次親身參與急難救助案件經驗,說明常見的急難救助樣態以及如何提供相應的協輔,並鼓勵理監事幹部也可適時盡一己之力,提供旅日國人在遭遇急難救助時的必要協助;分享活動也讓與會者對未來如何協助急難救助案有初步了解。

    留日回國華僑總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