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返臺赴美醫療平安保險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2/08/19
發佈時間:2022/08/19
點閱數:230
2022/08/19

後疫情時代到來,在各國逐漸開放的情況下,預料國際間的旅遊與商務交往會逐漸恢復正常,而在外地時的保險也就更顯得重要。北加州聖荷西臺灣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自幾年前成立以來,多次協助在美國的旅遊或者辦事的民眾發生急難時給予救助,其中很大一部分案例係因沒有保險,導致當事人與家人財務與心理上的重大壓力,尤其美國醫療費用極為高昂,若無足夠保障,難免導致財務上難以負擔。因此,聖荷西急難救助協會特於2022年6月25日辦理旅遊保險線上講座,介紹訪美或返臺期間加入旅遊保險的必要。

北加州聖荷西臺灣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韓中芬表示,北加州聖荷西臺灣海外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的成立宗旨是有鑒於同胞在海外求學、經商,工作或旅遊時不幸發生意外傷亡疾病,以及失竊等急難時,在地僑界能就近適時給予關懷與協助,解其燃眉之急。急難救助協會是讓同胞能在海外得到及時送暖的平臺,並且共同守護大家的安全。新冠疫情雖然尚未完全解除,不過生活已經逐漸回歸正常,預計旅遊與商務往來交流也將逐步回歸以往,而到美國旅遊觀光、洽公辦事時,也很有必要透過保險尋求保障。畢竟,先前多次聖荷西急難救助協會所協助的事故,許多案例都是因為沒有額外購買保險,而造成財務與心理上的重大壓力。

此次講座邀請專精旅遊保險專業人士Diane Chen主講,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副主任徐廣梅,僑務委員及協會前會長李漢文、副會長陳俊成、僑務諮詢委員葉雲河、傅紅玉基金會創辦人傅紅玉、北加州大專校聯會會長林秀春、聖馬刁獅子會會長關越雄、舊金山灣區臺灣商會會長張家豪、矽谷中文學校校長寇惠風等僑領、僑胞逾百人上線參與。

    聖荷西急難救助協會6月25日辦理保險線上講座。
    會長韓中芬(第1排中)、副會長陳俊成(第5排左1)和部分與會人員合影。
    會長韓中芬說明本次講座目的。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