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澳洲墨爾本地區關懷度假打工青年座談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8/05/21
發佈時間:2018/05/21
點閱數:1243
2018/05/21

    澳洲墨爾本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及駐墨爾本辦事處於107年5月6日上午假墨爾本中華青年會舉辦「澳洲墨爾本地區關懷度假打工青年座談會」,駐處陳瓊玉處長偕全體同仁、劉國強僑務委員、劉文灼僑務諮詢委員、關懷救助協會張吳雪娥會長、林賢成副會長、石彥誠執行長、廖健智僑務顧問、墨爾本臺灣商會蕭祖淵會長等僑團負責人,以及近60位來自臺灣的度假打工青年出席參與。
    澳洲墨爾本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張吳會長首先致詞歡迎所有遠從臺灣而來的度假打工青年,說明澳洲行車路線與臺灣相反,交通規則亦不盡相同,行走或開車時應特別小心,提醒並強調出門在外應隨時注意周遭環境,安全第一。
    陳處長致詞歡迎度假打工青年踴躍前來參與,並感謝關懷救助協會及墨爾本中華青年會大力促成本次座談順利舉辦。並說明本次座談會主要係關懷度假打工青年,藉此呼籲大家重視安全,並請在座者轉達此次無法前來參加的朋友,期盼青年們快快樂樂前來澳洲度假打工,平平安安返回臺灣。陳處長另介紹政府有關度假打工的相關網站、平臺供度假打工青年參考。
    劉國強僑務委員亦到場勉勵在場青年朋友,並說明自身為僑生赴臺灣升學受到師長同學許多溫暖,移民澳洲後回饋臺灣海外留學生多年經驗,另強調曾協助處理幾位度假打工青年不幸之意外事件,提醒青年們應對自己負責,並勉勵在場青年年節期間記得與國內親友聯繫,不要讓家人擔心。
   主辦單位除於現場播放駐雪梨辦事處提供之度假打工青年注意事項影片外,亦邀請兩位曾度假打工的青年莊靚歆小姐及董柏廷先生,現場與青年們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另邀請大洋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財務長何幸龍會計師主講「澳洲稅務近況」,就度假打工青年關心的薪資報稅問題進行專題講座;最後Q&A時間在場青年踴躍提問,現場互動交流氣氛熱絡。活動現場並提供外交部編印之「國人赴澳洲度假打工注意事項」摺頁及「在澳洲打工度假常備電話一覽表」。會後進行BBQ餐敘交誼,與會者共同分享在澳生活與工作經驗,活動歷時逾3個半小時順利結束。
 
何會計師幸龍稅務講座
座談會Q&A青年發問
度假打工青年交誼
全體合影
陳處長、劉委員、張吳會長及講座合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