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協助呂先生家屬處理溺水後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懷救助事蹟
上架日:2018/02/27
發佈時間:2018/02/27
點閱數:1306
2018/02/27
駐墨爾本辦事處於107年1月21日接獲維多利亞州警局來電告以,度假打工國人呂先生於20日在維州格蘭坪國家公園之麥肯齊瀑布游泳時溺水失蹤,並於21日上午尋獲遺體。駐處即聯繫呂先生在臺家屬來墨爾本處理其後事,本會王懷德僑務秘書並通報澳洲墨爾本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提供家屬所需協助。
呂先生家屬於1月29日下午抵達墨爾本,駐處游銘豐副組長前往機場接機照料,並即赴墨爾本佛光山爾有寺,與該寺滿晴法師商討隔(30)日赴事發地點進行宗教儀式事。駐處陳瓊玉處長偕王懷德僑務秘書,以及墨爾本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戴榮良顧問、黃伯襄理事,以及劉國強僑務委員、陳隆銓僑務委員及爾有寺志工等在場表達慰問之意,後由劉僑務委員協助當晚後續接待事宜,陳僑務委員並轉致當地僑胞主動發起捐助的小額慰問金。
陸續辦理亡者招魂、法庭認屍、領取大體、告別儀式、遺體火化、領取骨灰及辦理維多利亞州政府開立之臨時死亡證明等過程中,駐處、墨爾本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墨爾本佛光山爾有寺,及慈濟基金會澳洲墨爾本聯絡處都提供必要的協助。
2月3日晚間呂先生家屬灰搭機返國,臨行前渠等對駐處、僑界、佛光山及慈濟提供的各項協助表達由衷感謝。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