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柑縣、洛杉磯及聖地牙哥鄉親不畏風雨參加燕子日遊行 力挺臺灣參與WHA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4/03/28
發佈時間:2024/03/28
點閱數:113
2024/03/28
三歡市2024年燕子日遊行3月23日在大雨寒風之中如期舉行,柑縣、洛杉磯及聖地牙哥鄉親無畏風雨準時報到與整裝。前排右6至8為橙縣文教中心主任蕭蓓如、僑務促進委員張慧玲、僑務諮詢委員黃河芬
FASCA橙縣分會青年文化大使擔任TEAM TAIWAN遊行前導;右一為諮詢導師吳俊毅
今年TEAM TAIWAN特別承租大型馬車,讓支持臺灣參與WHA的訴求更吸睛
TEAM TAIWAN每位鄉親風雨無阻向前行,大家此起彼落的呼喊Go Go TEAM TAIWAN。一排左起橙縣華人獅會會長洪陳鋒、僑務顧問沈柏文,右一為僑務促進委員張慧玲
2024年適逢龍年,主辦大會特別邀請TEAM TAIWAN壓軸,在遊行隊伍中帶來耀眼的舞龍表演

三歡市(San Juan Capistrano)第64屆2024年燕子日遊行(Swallows Day Parade)3月23日在南加州少見的大雨寒風之中如期舉行,柑縣、洛杉磯及聖地牙哥近200位鄉親不畏風雨,熱情地準時報到與整裝,共同以「挺臺灣」(TEAM TAIWAN)遊行隊壓軸登場,在主流社區中展現臺灣風采。

柑縣臺灣醫師及牙醫師公會聯合橙縣、洛杉磯及聖地牙哥僑團第二度籌組「挺臺灣」遊行隊參加燕子日遊行。活動由僑務促進委員張慧玲籌劃及召集,陣容浩大的TEAM TAIWAN成員包括行政院政務顧問林榮松、橙縣文教中心主任蕭蓓如、僑務委員暨大洛杉磯臺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僑務諮詢委員暨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基金會難加分會董事長許正雄、僑務諮詢委員黃河芬、僑務顧問暨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會WHO委員會主委張欣珠、僑務顧問潘美弘及沈柏文、僑務促進委員暨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橙縣分會(FASCA-OC)諮詢導師吳俊毅、北美洲臺灣婦女會其會長林淑卿、柑縣臺灣同鄉會會長傅錦郎、聖地牙哥臺灣同鄉會會長林淑美及副會長郭孟鑫、Laguna Woods臺灣同鄉會會長陳慶榮、橙縣華人獅子會會長洪陳鋒、臺美菁英協會橙縣分會會長張祐凡、聖地牙哥臺灣商會與各大僑團成員。

大家手持標語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並穿著印有臺灣地圖與「TEAM TAIWAN」的白色T恤,呼喊「挺臺灣」,讓Taiwan在遊行隊伍之中格外醒目,充分展現臺裔融入主流社區的旺盛熱情。今年適逢龍年,主辦大會也特別邀請TEAM TAIWAN壓軸,在遊行隊伍中帶來耀眼的舞龍表演元素,吸睛奪目;此外,TEAM TAIWAN還承租大型馬車,伴隨美麗的臺灣原住民遊行裝束,以加強傳達支持臺灣參與WHA的訴求。

遊行進行期間儘管天公不作美,伴隨的寒風也格外刺骨,但鄉親們躍躍登場的熱情卻絲毫未減。當TEAM TAIWAN登場展開遊行時,活動主持人以英文及西班牙文介紹臺灣為美國重要貿易夥伴,不只擁有先進的科技及醫療發展,在全球防疫網之中,更扮演重要貢獻角色,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蕭蓓如表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7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藉由這次遊行希望讓主流社區更認識臺灣,也是爭取主流人士支持臺灣參與WHA的最佳機會,展現出臺裔融入主流社區的熱情。

活動召集人張慧玲表示,今年是橙縣、洛杉磯及聖地牙哥臺灣鄉親第二次參加主流社區的燕子日遊行,感謝臺灣會館的贊助,各大僑團的支持及鄉親的共襄盛舉。今年遊行碰到南加少見的大雨,但十分感謝TEAM TAIWAN每位鄉親風雨無阻向前行,大家此起彼落的呼喊Go Go TEAM TAIWAN,這份為臺灣加油的熱情,相信定能讓主流人士看見臺灣人熱愛鄉土的精神與能量,以及支持臺灣參與WHA風雨無阻的行動力。

在風雨的考驗與洗禮之下,柑縣、洛杉磯及聖地牙哥臺灣鄉親為參加燕子日遊行,為支持臺灣參與WHA,都留下最難忘的記憶篇章。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