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菲華文教中心辦英語服務營說明會 鼓勵僑青參加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4/03/18
發佈時間:2024/03/18
點閱數:148
2024/03/18
菲華文教中心主任莊博智說明2024年英語服務營資格與營隊內容
說明會後大合照

由僑務委員會、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共同舉辦的「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將於今年擴大規模,預計招募全球海外青年800位青年志工到臺灣教授英語,活動將自7月6日至8月2日止為期四週。菲華文教中心特別於3月16日在中心舉行說明會,讓僑青及家長瞭解英語服務營活動內容。

「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說明會由菲華文教中心主任莊博智主持,吸引馬尼拉地區有興趣的學生與家長參加,副主任梁崇偉、僑務顧問黃思華、僑務促進委員黃婷婷、菲律賓中正學院國際部總主任馬儷玲及校聯秘書伍杏玲也出席共襄盛舉。

莊博智以簡報向參與的學生與家長就今年度的「英語服務營」報名資格、申請程序、營隊期間及活動內容詳細解說,並表示:英語服務營自開辦以來深受海外青年學子的喜愛,配合臺灣2030雙語政策,疫情之後擴大招生增加名額,參加英語服務營不僅可以幫助臺灣偏鄉學童們的英語程度,另一方面也加深對臺灣的情感,並養成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擴展國際視野,完成服務工作後,主辦單位也會頒發80小時服務證明。

莊博智鼓勵年輕朋友可以利用這挑戰自我的機會,服務同時也證明自己的能力。現場也獲FASCA學員表達參加服務營或語文研習班的意願。

莊博智再次提醒今年報名同學需持有僑委會i僑卡,報名時已就讀11年級以上,且於 2024年11 月30日滿17歲至2024年7月6日未滿25歲(出生日期於1999年7月7日至2007年11月 30日間),報名時間從即日起到3月10日止,請大家把握時間踴躍報名。有興趣者請上僑委會「僑務活動報名系統」https://register.ocac.gov.tw/cht/index.php?/sign/2024summer
進行線上報名作業。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