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波士頓臺商會與東海大學線上生物醫藥講座 盼媒合海外合作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3/09/05
發佈時間:2023/09/05
點閱數:162
2023/09/05
說明會由波克萊臺灣商會幹部李忠霖(左上)、李典璋(右中)共同主持;三位東大講師分別為顧野松(左下)、梁志弘(右上)及江文德(左中);右下為波士頓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
主辦單位波克萊臺灣商會會長李孟潔致詞
潘昭榮鼓勵僑胞申報「i僑卡」與加入特約商店
潘昭榮宣介臺灣選舉將屆,「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僑委會自今年起新設僑生獎學金鼓勵來臺灣就學

波克萊臺灣商會和波士頓文教中心於9月1日晚間合作舉辦線上生物醫藥講座,邀請3位東海大學教授分享研發成就以及與企業合作成果,並藉以媒合資金,技術,市場行銷等海外合作。

講座由波克萊臺灣商會秘書長李典璋、新創事業組李忠霖主持;會長李孟潔表示,很高興能作為橋梁,為臺灣學術研究和企業牽線合作。

波士頓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也利用這機會,介紹僑委會目前所提供協輔僑臺商服務內容;他說明今年起新設僑生獎學金鼓勵來臺就學,並鼓勵僑胞申報「i僑卡」與加入特約商店行列,他也提醒僑胞臺灣選舉將屆,「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專題講座首先由江文德、顧野松、梁志弘3位教授,分別介紹各自的研究成果與產學合作概況,主題依序為「開發機能性肽產品於改善代謝症候群之運用」、「腎臟衰竭早期診斷快篩系統」、「菇類麥角劉因改善阿茲海默症小鼠記憶學習能力」。

江文德解釋代謝症候群以及肥胖、糖尿病、腦中風等各種併發症,再指出臺灣民眾患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及過重肥胖比率偏高;因此他們利用機能性胜肽食品和植物化學物質,研發出多種促脂解、降血壓,調血糖的胜肽,以及抗氧化、抗發炎、調節血糖的植物化學物質,並開發出樂活殼粥品系列,和雙胜麥等具有減肥、降脂功效的保健食品。

顧野松則指出腎臟病排在臺灣10大死因名單上,民眾染患風險很高,但篩檢率卻低,只有10%的人知道自己患有慢性腎臟病;在腎臟病第一、第二期仍有機會逆轉,如果及早篩檢,就可及時治癒,因此他們研發讓民眾能自己在家以尿液、抽血方式進行快篩產品,市場前景極佳,目前營運規劃在臺灣及東南亞發展。

最後,梁志弘分享「菇類麥角劉因改善阿茲海默症小鼠記憶學習能力」,他也表示這項研發成果已技術轉移給保健食品公司,開發出「意倍增」產品。

與會人員包括Josephine Hsiao、許翠玲、楊羅東等人,大家踴躍提問,雖然講述內容偏重學術層面,但收穫滿滿,也歡迎各界僑領先進互相交流或洽談合作。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