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韓華首爾青商會舉辦跨域交流及線上專題演講 梁光中出席致詞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3/08/11
發佈時間:2023/08/11
點閱數:277
2023/08/11
駐韓國代表處代表梁光中與跨域交流活動出席人員合影留念
韓華首爾青商會舉辦跨域交流活動
韓國臺灣商會總會會長朱俊尹說明支持與贊助棒球隊之過程
韓國華僑首爾青商會舉辦本年度第二場線上專題演講「AI創新能力與產業運用」

韓國華僑首爾青商會於8月7日午間舉辦跨域交流活動,邀集韓國地區不同屬性僑團代表共同參加,駐韓國代表處代表梁光中應邀出席。當日上午韓華首爾青商會並舉辦線上專題演講活動,邀請淡江大學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張志勇主講「AI創新能力與產業運用」,為擴大活動效益並邀請前揭僑團共同參加,兩場活動有56人次出席。

韓國華僑首爾青商會舉辦跨域交流活動,由內務副會長姜寧瑋主持。梁光中致詞表示,十分開心有機會與大家一起共同交流,今年我國桃園龜山國小及桃園新明國中分別代表臺灣於6月中旬到韓國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及次青少棒錦標賽,在韓國期間承蒙韓國臺灣商會總會朱俊尹會長連續多日親赴華城球場接待及協助球隊在韓賽事,該總會也募款捐贈加菜金購買食品飲料。此外包括漢城、仁川華僑協會會長孫毓緒、會長姜樹生、世華韓國分會會長崔愛英、秘書長林晏靖、洪城華僑協會秘書長蓋新華、顧問趙元奎及呂敬來、僑務促進委員韓賢修、青商會會長李俊樺、韓國華僑協會聯合總會青年會副會長劉德成、何紹榮等人亦以捐贈加菜金或親赴球場方式鼓勵我國棒球小將為國爭光,各個不同屬性僑團均共同聲援及支持我國球賽,十分令人感動與感佩。

梁光中接著表示,最後我國少棒及青少棒均在韓國獲得了冠軍,取得亞太地區代表權得以赴美國參加世界比賽,龜山少棒也特別拍攝影片感謝僑領們的支持。藉著今天青商會舉辦跨領域活動,也希望今天出席代表可以介紹一下今年重要活動,彼此共同研商、互相合作。

當日韓國臺商總會會長朱俊尹除致詞分享去年及今年接待我國棒選選手之過程及心得外,也特地從臺灣帶來棒球隊簽名紀念球及紀念徽章,逐一致贈予贊助球隊之僑領。當日出席僑團代表包括孫毓緒、姜樹生、崔愛英、會長趙渡彥、副會長黃詩珊、姜寧瑋等也一一致詞及交流,席間共同交換意見並手持紀念球共同合影留念。

當日上午,韓華首爾青年會並舉辦線上專題演講活動,僑務組組長林季蓉致詞說明僑委會推動「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專案」之目的,歡迎僑界踴躍報名返臺參加本年雙十國慶活動,並簡介i僑卡及特約商店歡迎僑胞申請及加入。

活動接續由淡大特聘教授張志勇主講「AI創新能力與產業運用」,就AI定義、AI人工智慧發展進程及產業應用等深入淺出進行介紹,內容相當精彩。本次線上專題演講,為擴大活動效益,除青商會成員參加外,並擴大邀請世華韓國分會、韓國臺灣商會總會等僑團共同參與,共有超過34人參加,活動迴響熱烈。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