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德國柏林中文學校 漢字文化交流園遊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3/05/27
發佈時間:2023/05/27
點閱數:306
2023/05/27
劉桂蓮校長感謝德波歐洲小學校長支持在該校辦理中文課程
大朋友小朋友等著拿中文名字書簽

5月25日是德波歐洲小學(Katharina-Heinroth Grundschule)建校25週年紀念日,為展現與該校長期友好關係,德國柏林中文學校特別於當日以漢字文化攤參與該校盛大舉辦的夏季園遊會活動。

由柏林中文學校校長劉桂蓮與老師們精心規劃的漢字文化攤,活動內容有:將小學生的德文名字,譯成中文書寫在製有各式國畫的書籤卡上,或以刺青筆書寫在手臂上;簡易的象形文字圖,讓學生認讀漢字遊戲;繪圖畫字製美扇等,因為與西方文字大不相同,且饒富中文書法文化之美,以及在童玩獎品的推波助瀾下,一下子就吸引在該校就讀的學生及家長佇足參與同樂,不少學童還練習中文字發音及四聲聲調,童言童語非常有趣,準備的小獎品,一下子就被認真參與的大朋友與小朋友索取一空。

柏林中文學校於2010年租用該校,於每週五及週六進行中文教學,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實體課中斷近3年,於去年10月才恢復在該校上課,並在本年5月間恢復承辦華測考試。劉桂蓮非常感謝僑務委員會協助海外僑校營運,她也在園遊會中致贈畫扇給該校校長Eva Kampes,表達謝意。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