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報名參加【113年僑務探索營】 僑見臺灣青年全球移動力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4/12
發佈時間:2024/04/12
點閱數:1657
2024/04/12
【113年僑務探索營】報名資訊
【113年僑務探索營】僑見專題-大師講座
【113年僑務探索營】青年領袖座談-僑見軟實力
【113年僑務探索營】僑見未來-企業參訪

僑務委員會首次辦理的【113年僑務探索營】,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承辦,是今年暑假專門為國內在學高中生開設的營隊,透過僑委會長期建立的海外人脈網絡與資源,以「僑務探索」、「國際視野」、「公民素養」為設計理念,帶領全臺高中生僑見青年學子們可以展現的全球移動力!

✔️解鎖僑務現況:

僑務工作介紹、全球服務據點概況、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國際交流資源、海外臺灣人的生活等。

✔️僑見專題:

安排二場大師講座,一場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副研究員張志源結合文創行銷課程,帶領學員學習打造臺灣品牌力,向世界行銷臺灣;另一場由臺師大副教授林昌平介紹海外實習機會,教導學員立足臺灣探索世界。

✔️僑見未來:

帶領學員參訪知名企業-ViewSonic優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它是全球視訊與教育科技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跨足不同視訊應用領域,深耕教育、商用、消費娛樂等市場。僑委會與ViewSonic合作《學華語向前走》數位互動教材,是海外華語教學的重要利器之一,也能夠向全球推廣臺灣優質華語文教材,學員們利用參訪機會更可以深入了解政府與民間企業的產官學合作模式。

✔️青年領袖‧僑見軟實力:

邀請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年輕僑民與國內學員們共同座談,分享海外求學與就業、國際志願服務、推動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等經驗。

✔️創意行銷‧僑見臺灣:

安排專業講師帶領小組成員共同學習,深入了解臺灣優勢,規劃行銷臺灣方案,並聚焦僑務議題,在最後一天發表各菁英小隊的創意行銷成果。

 

營隊時間:113/8/6-113/8/8(3天2夜)

參加對象:臺灣高中職在學學生(具中華民國國籍)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參加,由僑委會全額補助

報名簡章:https://reurl.cc/krvK13

報名網站:https://reurl.cc/09nM4Y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