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非洲模里西斯中中校友會組團回臺 深化僑界與臺灣之互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4/10
發佈時間:2024/04/10
點閱數:1654
2024/04/10
模里西斯中中校友暨附屬青年會回國參訪團於本會合影
僑務委員會主任秘書張良民致詞
參訪團團長陳佳伶致詞
雙方互贈禮品

闊別十年,位於非洲的模里西斯中華中學校友暨附屬青年會(以下簡稱中中校友會)一行31人,由參訪團團長陳佳玲率領,4月9日拜訪僑務委員會,主任秘書張良民接見,肯定中中校友會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並期許雙方情誼的延續。

張良民表示,自80年前第一批移民在模里西斯辦學辦報以傳承中華文化,便奠定當地僑胞與中華民國政府互動的基礎,20多年前開始定期安排觀摩團回到臺灣,持續深化與政府的交流。他特別感謝侯僑務諮詢委員明明長期的貢獻,也肯定在中中校友會擔任文化教學的陳佳伶,透過舞蹈傳遞傳統文化;每年在模里西斯辦理的文化活動,充分展現出對中華民國及文化的支持,建立良好的國民外交。

模里西斯中華中學本是僑胞基於傳承中華文化所設,校友會為培育新一代僑青,開設中文班、民族舞蹈班、戲劇班等,以傳承一貫的理念;並主導參與各項愛國活動,舉辦體育季、文藝季等文化活動;同時積極參與模國舉行的盛大節目,2001至2010年間更四度獲留尼旺市政府邀請,於春節期間表演中華傳統文化。

本次帶團團長陳佳玲原本到模里西斯擔任舞蹈老師,最後也全心投入於當地,並擔任僑務委員,服務僑胞。她感謝僑委會對僑胞的關懷,即便身處異鄉仍感受到來自臺灣的溫暖與照顧;本次是2015年改組後,首次帶領第二代僑胞回國,看見臺灣的民主自由和經濟發展,期盼僑胞回去後能具體地分享所見所聞,希望有更多第三代僑青加入行列,定期回臺觀摩交流,持續展現對政府的支持。

會後雙方除了互贈禮品與合照之外,僑胞也不忘關心403花蓮地震,捐贈賑災款項給災區,展現對臺灣人民的愛與關懷。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