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接見亞洲臺商總會訪問團 總統歡迎臺商回臺投資 為臺灣和全球經濟創造更豐盛榮景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3/27
發佈時間:2024/03/27
點閱數:1215
2024/03/27
蔡英文總統27日上午接見「第31屆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
總統接見「第31屆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並致詞
總統接見「第31屆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
總統與「第31屆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合影

蔡英文總統27日上午接見「第31屆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感謝亞總過去8年和政府攜手打拚,提升臺灣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並表示,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也持續推動「亞洲矽谷3.0」及「晶創臺灣」等方案來協助臺灣產業布局全球。歡迎臺商朋友回臺投資,期待在未來共同努力,為臺灣和全球經濟創造更豐盛的榮景。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從亞洲各地回國訪問。她很期待了解大家在各地的觀察和經驗,以及提供政府寶貴的建議。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一直是政府和臺商之間非常重要的溝通平台。過去8年來,她也常在不同場合與亞總的好朋友見面交流。

總統說,亞總不僅協助臺灣的企業在海外穩定發展,也增進臺灣和亞洲各國的友好關係;近年來,更推動和國內產業的合作交流。特別是在許玉林總會長就任後,以「連結亞洲,共好臺灣」的理念來帶領亞總,持續協助亞洲臺商和臺灣業界一起進步發展。

總統指出,大家的努力都有助於提升臺灣產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這也是政府的重要目標。這些年來,我們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臺灣的產業開拓更多市場。相較於8年前,臺灣和新南向國家的經貿往來已經大幅成長。現在,面對國際情勢的嚴峻挑戰,政府持續推動「亞洲矽谷3.0」以及「晶創臺灣」等方案,來協助臺灣產業展開下一階段的全球布局。

總統感謝所有臺商好朋友,在過去8年和政府攜手打拚,讓臺灣走向世界。她歡迎大家回臺投資,並持續和國內產業深化合作。期待在未來能繼續共同努力,為臺灣和全球的經濟創造更豐盛的榮景。

訪賓一行由亞總總會長許玉林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也在座。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