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聚焦臺灣.報導臺灣 202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 得獎名單公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3/11/21
發佈時間:2023/11/21
點閱數:1509
2023/11/21
聚焦臺灣.報導臺灣 202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得獎名單公布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舉辦的「202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得獎名單公布!延續「聚焦臺灣.報導臺灣」的核心理念,本屆以「永續發展議題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共收到來自北美洲、亞洲、歐洲、大洋洲、中南美洲等20個國家地區,總計201件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導作品參賽。經過學者專家評審,從47件入圍作品遴選出「平面/網路報導類」、「廣播報導類」、「電視/影音報導類」及「僑務電子報新聞報導特別獎」等四大類獎項共10名優勝得主。

「平面/網路報導類」作品,評審代表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助理教授陳秀鳳表示,臺灣媒體受限於環境難以在全球派駐許多記者,而海外華文媒體就是我們的眼睛,將世界各地的報導傳回,讓臺灣閱聽人也能知道在不同國度發生的感人故事。今年的得獎作品,除了清楚表達故事的前因後果,更將人情溫度和深度都撰寫出來,非常觸動人心。

「廣播報導類」作品,評審代表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黃葳威表示,參賽作品除聲音的元素外,在深入探討議題時,更由多面向訪問相關專家或當事人,讓節目觀點更多元豐富。黃葳威認為,海外華文媒體就像臺灣放在世界不同角落的觀測燈,照亮全球各地不同地方,讓關心華人議題的朋友凝聚焦點,並透過媒體來傳遞,分享給更多人欣賞。

「電視/影音報導類」作品,評審代表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助理教授黃兆徽表示,在參賽作品中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華文媒體豐富而精彩的報導,議題非常多元,帶領大家從歷史文化、永續發展、戰爭與和平不同角度進行探索,呈現出高水準的優秀作品。黃兆徽表示,要感謝世界各地華文媒體,願意做好的報導,讓世界看見臺灣,也讓臺灣可以看見全世界。

邁入第四屆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已逐漸成為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的重要平臺,僑委會預計在明年3月邀請入圍者來臺參訪,期待透過這項活動讓世界進一步了解臺灣,實地感受臺灣人民的良善與多元豐富的文化。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