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第五屆商總品牌金舶獎 阮昭雄肯定海外僑臺商展現臺灣品牌優勢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3/08/18
發佈時間:2023/08/18
點閱數:971
2023/08/18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左5)、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左4)、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右5)以及全國商業總會諮詢顧問邱臣遠(右4),與第五屆品牌金舶獎得主
許舒博(中)、阮昭雄(右3)與第五屆品牌金舶獎海外僑臺商組獲獎者
鄭文燦致詞
阮昭雄致詞
8月15日感恩暨聯歡午宴,許舒博、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與品牌金舶獎海外僑臺商組得主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第五屆品牌金舶獎」於8月17日盛大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有26家國內優秀企業及5家海外僑臺商企業脫穎而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皆到場祝賀,肯定國內企業與海外僑臺商展現事業創新和發展品牌的實力。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品牌金舶獎已邁入第五屆,他特別感謝政府對品牌金舶獎的重視,總統蔡英文連續三年接見獲獎企業,深入了解海內外企業發展與需求,期盼未來持續攜手,讓臺灣優質品牌在世界發光發熱,也讓在全球各地的僑臺商,展現臺灣企業精神。

鄭文燦恭喜所有海內外的得獎者,隨著疫後經濟復甦,服務業是臺灣經濟成長重要的一環,而臺灣的服務業具備品牌化、國際化、現代化以及數位化,因此品牌金舶獎看到臺灣企業的潛力,遴選出商業品牌的標竿,他期許未來商總持續帶領臺灣業者邁向國際,展現臺灣經濟實力。

阮昭雄表示很榮幸能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出席,除了恭喜得獎者,他也感謝商總能與僑委會合作,自去年品牌金舶獎首度增設「海外僑臺商組」,不只是對僑臺商企業的一大肯定,也讓海外的臺灣之光被看見,期盼持續促進海內外產業商機交流,讓更多優秀臺灣品牌走向國際,也協助僑臺商在僑居地茁壯發展,展現臺灣商業優勢。

陳正祺感謝所有品牌金舶獎得主,為臺灣疫後發展帶來經濟效益,也協助拓展經貿關係;他感謝商總配合國家政策,讓品牌金舶獎不只走向國際,更強調智慧化、低碳化、轉型升級數位化,讓臺灣的經濟實力延伸國際,提升國際經貿能見度。

「第五屆品牌金舶獎」共有5家海外僑臺商企業脫穎而出,分別為美國邁阿密地區「李氏休閒運動企業公司Lee Fisher Sports」、洛杉磯地區「陽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Sunlite Sports」、印尼「愛力德工業有限公司ELITE AIR COMPRESSOR」,以及泰國「聖州企業(泰國)股份有限公司3D」與「億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ADD STONE仿石亞崗漆」。當日出席嘉賓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施克和、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魏明谷、第五屆金舶獎評審團主席韋伯韜、全國商業總會諮詢顧問邱臣遠立委,一同出席見證觀禮,分享喜悅與榮耀。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