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奧地利華語文學習中心清明節活動 手作潤餅體驗臺灣文化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7
發佈時間:2024/04/17
點閱數:616
2024/04/17
奧地利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TCML)舉辦清明節文化體驗活動,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前排右三)也受邀出席,並讚揚TCML為學員創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在教師的示範和指導下,學員們在活動中親手製作潤餅、體驗傳統節慶文化
TCML的學員試著模仿老師的動作,嘗試自己動手包潤餅
大家手拿自己親手製作的潤餅開心合影

奧地利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TCML)於4月14日舉辦清明節文化體驗活動,深化奧地利學員對臺灣文化的認識。當日,學員齊聚一堂,共同參與製作潤餅的傳統手工藝,透過親手製作象徵清明節的食品,體驗臺灣的傳統文化。

活動首先,由老師詳細解釋清明節的由來背景及其文化意義,強調這個節日在臺灣社會中的重要性,包括祭祖掃墓的傳統習俗。學員們聚精會神聽講,也對如何表達對祖先的尊重與緬懷表現出高度興趣。隨後,在教師的指導下,學員們開始親手製作潤餅,有趣的體驗,使他們深刻感受到傳統食物在文化傳承中的作用。

此外,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也受邀出席,她在致詞中提到,自2022年成立奧地利華語文學習中心以來,已見證多位學員從初學到能夠自信地使用華語進行基本交流的成長。她讚揚TCML利用僑委會提供的教材及其專業團隊,為學員創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此外,她特別指出,TCML不僅教授正體華語文,更注重將傳統中華文化融入課程之中,讓學員們在學習語言的同時,也能對中華文化有更深的理解和認識。

這次的清明節文化體驗活動,不僅豐富學員們對臺灣文化的理解,更促進臺奧兩國間的文化交流。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成功地將語言教學與文化教育相結合,為在奧地利的華語學習者提供一個全面的學習平臺。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