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駐孟買辦事處處長張均宇見證孟買臺商會第7屆會長改選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7
發佈時間:2024/04/17
點閱數:572
2024/04/17
處長張均宇(左) 頒發證書給曾小莉(右)
孟買臺商會第7屆會長改選活動

孟買臺商會4月14日在孟買舉行第7屆會長改選活動,邀請駐孟買辦事處處長張均宇出席見證,並親自頒發當選證書。現場30名僑胞交流熱絡,並由會長曾小莉連任成功。

現場也有許多臺灣公司代表出席,包括華碩電腦、弘訊科技、長榮海運、長榮物流、長春化工、碩天科技、陽明海運、萬海航運、微星科技、運達航運。  

曾小莉致詞感謝各位僑胞的支持與肯定,孟買臺商會多年來已累積許多印度經驗及人脈,未來兩年任期內她會持續為臺商服務,開拓更多新的當地資源和臺印交流或合作發展的機會。

過去擔任孟買臺商會會長的期間,曾小莉積極協助中小企業擴展印度當地市場及與臺灣、印度雙方政府會談的機會,並曾經拜會古吉拉特邦工業部部長史立巴瓦特辛格拉吉普(Shri Balwant Singh Rajput)和工業署署長拉胡古普達(Dr. Rahul Gupta IAS) ,成功簽立MOU;她也曾於2019年獲頒海外十大傑出青年。                                                                                                                                                                     

駐印度臺北經濟文化中心(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Center in India)是臺灣在印度的第一個代表處,位於印度首都新德里,成立於1995年。繼2012年清奈設立第二個駐處後,近六成臺商前往投資設廠,清奈及其周邊區域吸引臺灣製造業者投資,效果顯著;因此在2023年7月5日,宣布在印度西部第一大城孟買設立新駐處,希望臺灣製造也在印度西部發酵。

而駐孟買辦事處也提供馬哈拉斯特拉邦(Maharashtra)、果阿邦(Goa)、古吉拉特邦(Gujarat)、中央邦(Madhya Pradesh)四邦和達德拉納加爾哈維利達曼第烏(Dadra Nagar Haveli and Daman Diu)聯邦屬地的印度商旅及海外國人簽證、文件證明及急難救助等服務。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