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巴拉圭客屬宗親會與青商會舉辦客家湯圓教學親子活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6
發佈時間:2024/04/16
點閱數:671
2024/04/16
巴拉圭客屬宗親會會長廖哲毅(二排右四)、駐東方市總領事張俊彬(二排右五)、行政院政務顧問劉秀珠(二排右六)與僑領、僑胞一同支持臺灣參加WHA
大家在老師黎曉文(持麥克風者)的指導下學習製作湯圓
當地來賓一同體驗客家文化
僑胞們展現創意製作頗具特色的湯圓
大小朋友期待吃到自己親手做的湯圓

巴拉圭客屬宗親會與巴拉圭臺灣商會青商會於4月15日共同舉辦「萌Q造型-客家湯圓教學」活動,由客屬宗親會秘書長黎曉文擔任講師,指導學員們如何製作跟烹煮湯圓。當天駐東方市總領事張俊彬、僑務秘書陳奕綸、行政院政務顧問劉秀珠、僑務諮詢委員邢增傑、僑務顧問宋彥欣、旅巴拉圭臺灣商會會長陳正華、中山僑校校長司徒梓明等僑領與客家僑胞、僑青、當地友人帶著孩子一同學習體驗客家湯圓文化。

巴拉圭客屬宗親會會長廖哲毅表示,很高興看到大家踴躍參加客家湯圓教學活動。客家文化淵遠流長,在美食、藝術等文化都值得重視,未來他將持續行銷客家文化,讓更多旅巴僑胞與友人認識客家精神。

劉秀珠首先感謝廖哲毅的邀請,並肯定他年輕有為,與當地官方與民間都保持良好的互動,期許廖哲毅多多舉辦客家美食藝術等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

張俊彬表示,總領事館一直很鼓勵巴拉圭僑團集合力量,舉辦老少咸宜的活動,傳承文化。這是廖哲毅任內第一次舉辦的活動,利用這次活動宣傳臺灣目前對外關係的處境,讓下一代了解臺灣是世界的一員,能夠參加WHA是必要的,也透過活動將臺灣的文化傳承下去。

另外張俊彬還代表客家委員會頒發諮詢委員聘書給劉秀珠與劉榮昌,感謝他們過去推動客家文化的付出,未來繼續提供客委會相關建議與協助。

主辦單位除了準備豐盛的午餐款待大家以外,飯後大家親手做的客家湯圓也在老師的巧手中變化出許多吃法,湯圓軟糯香甜,Q彈好吃,一掃而空。透過這次活動,家長與孩子除了吃到好吃的湯圓以外,更透過親手製作湯圓,了解家鄉的文化符號與意涵。

巴拉圭客屬宗親會「萌Q造型-客家湯圓教學」活動照片

巴拉圭客屬宗親會「萌Q造型-客家湯圓教學」花絮影片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