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FASCA聖地牙哥、華府、波士頓3分會 與臺灣松山家商線上聯誼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6
發佈時間:2024/04/16
點閱數:591
2024/04/16
與會成員大合照
FASCA 聖地牙哥分會陳心怡(Ellie Chen,圖上排左一)與楊澤宇(Fred Yang,圖下排左一)主持活動
臺美青年在分組教室進行小組交流

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FASCA)聖地牙哥、華府、波士頓分會4月12日晚間與臺北松山家商舉辦一場特別的線上聯誼會,活動由臺北松山家商應用外語系主任徐于婷、華府諮詢導師李欣怡、陶占祥與董淑媛、聖地牙哥諮詢導師曾詩韻,波士頓諮詢導師呂宗禧共同規劃,僑務委員暨FASCA聖地牙哥分會顧問謝家樹也線上參與,與青年文化大使及臺灣青年交流。

當晚FASCA聖地牙哥分會陳心怡及楊澤宇擔任主持人,除諮詢導師以外,還有33位FASCA青年文化大使與66位松山家商學生參與這場交流。活動以臺美學生高中生活及文化差異為主題,也針對現有校園問題提出討論,並分享未來就業、升學管道及個人生涯規劃。活動在主持人設計的暖身活動、美國文化介紹中展開,爾後參加的臺美兩地青年即到分組教室進行問題討論,最後再回大教室分享心得。

陳心怡表示,這是FASCA分會第二次與松山家商學生線上交流,她觀察發現松山家商學生以「冷笑話」為分組教室活動開場,非常聰明又有趣,這樣可讓活動快速加溫,活絡氣氛。臺美雙方學生雖然有語言的隔閡,但都很努力用彼此熟悉的語言進行交流,是非常棒的突破。她相信這樣的訓練能讓參加青年學習如何跨越限制,表達意見並開闊眼界。

曾詩韻也表示,FASCA培訓以「領導、服務、文化、傳承」 為核心,這次的文化交流不僅讓臺美高中生更瞭解文化差異,對領導能力的訓練更是至關重要。FASCA青年文化大使透過事前小組討論、規劃,活動過程的觀察及事後檢討回饋,除提升籌劃活動的能力,也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相信透過不同分組主題的設計,能讓臺美高中生的交流,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臺美青年藉由討論彼此高中生活的差異、學習方式及課後活動,發現大部分臺美青年雖然都以升學為目標,但經歷卻大不相同。比如美國高中生除了學術成績以外,還需要課外活動、義工服務等經驗;臺灣學生坐大眾運輸系統就能去上學則讓美國學生相當羨慕;而美國文化的多元、社會自由度、異國風味美食也讓臺灣學生心生嚮往。

這場活動不只促進文化交流及培養領導力,更讓與會臺美兩地高中生獲得友誼,加深互相的認識。與會青年們互加彼此的聯繫方式,開啟線上討論、線下持續交流的篇章。FASCA各分會諮詢老師與青年文化大使也表示,未來將繼續用心策劃線上交流活動,讓學習變得樂趣無窮。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