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尤正才拜會聖保羅慕義教會瞭解僑情 鼓勵返國參加520總統就職典禮活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6
發佈時間:2024/04/16
點閱數:725
2024/04/16
主任尤正才(前排左四)、主任施㦤倫(前排左三)、僑務顧問廖世秉(前排右二)、僑務顧問伍炳輝(前排左二)、僑務顧問趙士縈(前排左一)、財務長林雅芳(前排右一)等一行人和牧師鄭國卿(前排右四)、傳道周凱倫(前排右三)、教會長老合影
尤正才問候臺灣鄉親並應邀致詞
尤正才(右三)和鄭國卿(右二)、長老陳仁山(左三)合影
長老王守平(左二)帶領尤正才一行人參觀教會簡單說明教會發展狀況
交流座談現場
尤正才一行人參觀舊教堂後與六家族第二代王守平長老(前排右一)、王明惠長老(後排右一)、王明昌長老(後排左一)、劉慈媛長老(第二排左一)、王秀梅姊妹(第二排中)、聖保羅中華會館中文學校校長陳翠璧(第二排右一)合影

巴西聖保羅文教中心主任尤正才、臺貿中心主任施㦤倫、僑務顧問廖世秉、伍炳輝、趙士縈和聖保羅中華會館財務長林雅芳陪同下,於4月14日前往慕義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拜會,雙方彼此互相交流,藉此深入瞭解當地僑情,進一步關心僑胞生活現況。

尤正才自上任以來,首次到慕義拜會慕義臺灣鄉親,一行人抵達教會即受到鄭國卿牧師和僑胞們熱烈歡迎。他致詞簡介僑教與僑務工作的內容,並說明臺灣即將在5月20日舉辦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就職典禮活動,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熱情邀請海外鄉親返國共襄盛舉,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隨後,尤正才在牧師辦公室和鄭國卿牧師、周凱倫傳道及長老們舉行交流座談,雙方就往後如何在慕義地區推動僑務工作,服務僑胞等議題互相交換意見,交流非常熱絡,雙方相談甚歡,透過此座談達到真正落實造福僑胞的政策。

在享用由青年人所準備的簡易午餐後,一行人在六家族第二代王明惠、王明昌、莊守平、劉慈媛等四位長老、及廖世秉僑務顧問、聖保羅中華會館中文學校校長陳翠璧和王秀梅姊妹等人陪同下前往六家莊,參觀六家族親手所建的慕德如露舊教堂。王明惠大略解說這段移民往事,令大家非常感動。

同時,眾人也參觀教堂旁的臺灣移民紀念碑,這是2019年11月由時任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大使何建功、處長張崇哲所揭牌,並以1955年8月25日楊毓奇博士抵達里約日為臺灣移民日,是巴西臺灣移民史紀錄的開端。這一趟拜會行程收穫滿滿,也對臺灣移民先輩的拓荒精神更加欽佩。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