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紐西蘭啟源教育中心承辦奧克蘭市政府「世界文化節」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3/29
發佈時間:2024/03/29
點閱數:257
2024/03/29
工作人員合照
剪「春」的教室(上)。辦事處僑務組長邱亞芬(左1)及僑務委員陳姿穎(左2)也帶家人一起參與
海外友人也認真學習春節吉祥話
大人小孩一起體驗穿印度服飾(左);(右上)左至右為邱亞芬、曾昭如、陳詠韶、工作人員、陳姿穎;(右下)孩子們樂於排列著象徵迎神的藍果麗(Rangole) 圖騰
上至下,自動拍照機吸引大批觀眾體驗、新年故事介紹有獎徵答活動、戶外扇子舞表現出力與美、太極表演者與觀眾互動教學

世界文化節(World of Cultures)至今已有25年歷史,當初為紀念世界難民日而創建,希望反思各民族的獨特性,團結不同群族的歷史、文化、美食等,如今成為奧克蘭重要的活動之一。

去年啟源教育中心以「福爾摩沙」作為主題,今年則介紹「華人和印度人的新年」,設計老少咸宜的活動,邀請闔家共襄盛舉。活動首日3月23日,不到10點人潮便絡繹不絕,短短的2個多小時已聚集上百人前來體驗;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陳詠韶、僑務組長邱亞芬、僑務委員陳姿穎、僑務顧問蔡淑枝,以及國家黨國會議員張雋浩博士也都帶著家屬參與,兩天活動累計近300人次參與。

這次的活動包括華人新年的立體「春」剪字,並介紹「春」的涵義,海外友人也在現場學習說中文的吉祥話,並換取放有箴言書籤的紅包;老師們也講解書籤上的詞句意義,讓家長與小朋友都覺得相當十分有趣,也學到特別的一課。

印度新年的部分,這次專程請來印度家庭帶大家體驗穿印度服;主辦單位還準備代表新年迎神的藍果麗(Rangole)圖騰及象徵光明的蠟燭,許多小朋友發揮創意,將圖騰及蠟燭組合成各式各樣的繽紛圖案,非常有趣。 另外也安排華人和印度人新年傳說故事的有獎徵答,大家專心聽講、熱烈搶答。除此之外,也精心準備自動拍照機和安排太極扇戶外表演及互動,成為活動一大吸睛亮點。

兩天的活動,讓數百名社區民眾對華人及印度人的新年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啟源教育中心也期許繼續努力,呈現出不同的文化風貌。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