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達福臺商會線上講座 探索企業數位轉型與永續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3/29
發佈時間:2024/03/29
點閱數:224
2024/03/29
全體人員合影
現任會長王嘉玲(右)與休士頓文教中心主任王盈蓉(左)主持講座
新任會長蔣佑邦(左)

達福臺商會於24日晚間舉行理事會,並與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進行數位轉型與永續發展線上講座,為商會帶來寶貴資訊。

首先由現任會長王嘉玲介紹商會議程,首先提名2024至2025北美州臺商會總會長候選人陳世修,推薦人谷祖光表示,陳世修在商會長期貢獻,是最佳人選,另一推薦人羅玉昭亦表示,與陳世修相識二十年,他一直熱心助人,虛懷若谷,將全力支持他出來競選。

此次議程中由資歷完整的蔣佑邦獲提名並當選2024-2026達福臺商會會長,由熟悉章程的楊慧美當選2024-2026監事長。蔣佑邦表示,商會在二十餘年的發展下已十分成熟,他將以服務為目標,承先啟後,讓商會更上一層樓。

在回顧春晚會影片後,開始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數位轉型與永續發展線上交流會。休士頓文教中心主任王盈蓉在交流會開始前致詞表示,看到達福臺商會目前的發展,有更多年輕人加入,對商會未來深具信心。僑委會除輔導海外商會組織發展,也在積極連結臺灣的優勢資源,希望藉由臺灣的研發能量,幫助海外僑臺商發展。僑委會建立數位轉型與產業技術合作方案,其中商研院即為合作夥伴之一。

名譽理事谷祖光表示,現在臺灣已成AI 發展不可或缺的一角,達拉斯的臺商也特別需要這些知識,本次線上講座將大有助益。

主講者詹淑婷談到幾項全球企業的重點課題。她認為,威脅變機會,氣候變遷也能造就巨大商機。ESG投資已成顯學,碳排放,水資源,人資安全,公司治理等,都是聚焦在永續發展及社會影響力。資料調查顯示,年輕一代更願意將生態意識納入消費模式,品牌企業承諾回收材質比例提高,以知名公司萊雅為例,沒有永續,沒有代工訂單。選擇有機及循環生產,減碳已成為現今企業投資指標。

會中亦邀請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專案組長林婉婷及研究員張郁琳進行「海外臺商精品選拔說明會」,並進行意見交流。僑委會設立海外臺商精品獎,希望幫助品牌行銷,凡有自有產品都可報名參加選拔。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