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全美總會歌唱比賽 學生齊聚展現好歌喉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3/19
發佈時間:2024/03/19
點閱數:293
2024/03/19
中年級組比賽大合照
高年級組比賽大合照
全美總會總會長林志嘉(上)和主持人李娜亞(下)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於3月16日舉行歌唱比賽,吸引了來自全美國各會區的優秀學生前來一較高下。歌唱比賽不僅是學生展現音樂才華的舞臺,更是了解臺灣流行音樂文化的重要活動。

比賽依年齡分為中級組與高級組,由於參賽學生眾多,比賽持續3個小時,競爭相當激烈,展現了學生們高水準的演唱技巧和對華語歌曲的深厚情感。

此次比賽由全美總會長程規劃委員會主任委員鄭世芸與委員施光庭共同統籌,從策劃到圓滿完成共耗時3個月。幕後團隊還包括了長程委員陳安東、鍾明昌、胡菲、陳亳蕙、陳芳平和管士彥,他們全程參與並提供協助,讓這場比賽得以順利進行。總會也特別邀請到老師李娜亞擔任本次比賽的主持人,她的專業和魅力為比賽增添了不少光彩。

全美總會總會長林志嘉感謝僑委會的大力支持和贊助。他強調學生從歌唱中自然而然學習華語文,並提升學生學習華語文的興趣,透過這個比賽也增加大家對於臺灣流行音樂的認識,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臺灣文化,拓展視野並豐富生活。

林志嘉表示,全美總會舉辦線上講座和各類學藝競賽,包括演講、多媒體簡報和成語常識比賽等,希望大家能多多參與。另外,全美總會30週年年會將於8月9日至11號在密西根底特律舉行,包括中文傳承教育國際研討會、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高峰會和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歡迎老師們共襄盛舉,參與論文發表和教學講座。

為了讓比賽公平公正,全美各地會區推薦有經驗的老師來擔任評審。洪嫚明、鄧妙環、陳雅芬、詹珂瑜、孫影真、李櫻鶯和蘇佳音等七名專業評審,分別以「技巧、風格及儀態」、「音色與音準精確性」、「咬字發音」「歌詞準確性」等多方面評分。評審表示,今年參賽者都演唱得非常好,難分軒輊,藉由練習演唱歌曲,學生深刻體驗到了華語文化的美。

比賽得獎名單將公佈在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網站上。此外,冠軍將直接參加僑委會「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歌唱大賽準決賽」,不須參加初賽;並將於8月10日第30屆全美總會年會晚宴上現場或線上表演。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