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西雅圖「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圓滿結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3/19
發佈時間:2024/03/19
點閱數:278
2024/03/19
在場鄉親們與臺灣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原著曹欽榮老師(C.j. Tsao)合影
活動開始前大家一起默哀30秒,共同悼念1947年二二八開始白色恐怖時期,所被迫害死亡的臺灣人民
大西雅圖臺灣同鄉會會長潘哈利致詞
西雅圖文教中心主任林美玲致詞

大西雅圖臺灣同鄉會於3月16日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Kane Hall舉辦「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西雅圖文教中心主任林美玲、僑務諮詢委員周昭亮、僑務顧問周滿惠、僑務促進委員林奕宏、臺灣同鄉會前會長陳翔容、資深顧問劉真真、林美代、黃邦雄及鄉親們約150人到場與會,共同瞭解該段歷史真相,並以行動落實轉型正義。

大西雅圖臺灣同鄉會會長潘哈利表示,很感謝臺灣鄉親們來參加紀念二二八77周年活動。在活動開始前,他並帶領大家一起默哀30秒,共同悼念1947年二二八開始白色恐怖時期,所被迫害死亡的上萬有志、無辜臺灣人民。

林美玲受邀致詞時表示,今天外面的天氣晴朗萬里無雲,但是大家卻帶著沉重與嚴肅的心情來紀念這一段對臺灣影響深遠的歷史,另外也希望藉由紀念活動來說明歷史的真相,讓臺灣青年們能更瞭解,記取教訓,也要讓悲劇不要再發生。

活動開始播放「流麻溝十五號」,這是一部描述1950年代韓戰爆發時期,臺灣被納入冷戰太平洋島鏈,島上也因白色恐怖而籠罩威權肅殺的氣氛。電影中一共刻劃出女學生、專業的舞者與具有獨立自我思想的母親等3位女性在綠島(火燒島)上可歌可泣、血跡斑斑的歷史。同鄉們看完了電影深受感動,多人都仍然坐在座位上掉淚,久久無法離席。

電影結束後同鄉會還以線上視訊的方式,與在臺灣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原著曹欽榮老師(C.j. Tsao)進行座談會,讓鄉親們能有機會藉由與曹欽榮對談,更瞭解當時的歷史背景、3位刻劃人物的選角及相關內容。活動也就在交流座談會中圓滿結束。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