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西雅圖臺灣商會與政大商學院研究中心 締結產學合作新模式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3/05/09
發佈時間:2023/05/09
點閱數:802
2023/05/09
簽約儀式順利成功(由左而右為彭金隆、古孟玄、韋志澄、謝明華、王儷玲、鍾佩珍、蔡政憲)
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甄國清線上致詞
產學專業介紹交流

為連結國內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提供僑臺商跨境多元服務、推動產學合作,以臺灣技術優勢支持僑臺商在海外的事業發展,西雅圖文教中心協輔媒合西雅圖臺灣商會與政治大學商學院研究中心建構強化合作模式,於5月8日上午在政治大學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採線上及現場併行方式進行。

西雅圖臺灣商會會長韋志澄、政治大學銀行保險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彭金隆、保險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蔡政憲、政大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謝明華、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暨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主任王儷玲均親自到場,共同簽署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意向書,期許雙方未來以互惠原則進行資源共享、交流合作,促進彼此良性互動發展、期能拓展僑居地商機,合力提升臺灣企業競爭力。

政治大學副學務長古孟玄教授開場表示,對於產學業界跨國合作樂觀其成,並將給予全力支持。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甄國清致詞指出,西雅圖目前是全美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地區,亦是全球科技產業中心,而政大商學院在國內金融保險科技領域相當專業、與產業界合作聯繫非常密切,身為政大畢業校友,對於西雅圖與政大的合作交流,感到非常高興,樂見西雅圖臺灣商會及政大商學院彼此成為最緊密最切實的支持力,共同提高臺灣國際競爭力。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王德也相當樂見這個重要的開始,祝賀西雅圖臺灣商會及政大商學院合作成功。

僑委會僑商處科長鍾佩珍代表出席,並表示今天這場簽署儀式是展現近兩年來西雅圖臺商會與政大商學院交流的具體成果,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希望未來運用雙方的專業及優勢,有更多交流、共創商機。西雅圖臺灣商會會長韋志澄感謝所有在場各中心的協助,未來希望導入更多來自臺灣的專業,也能回饋來自西雅圖的優勢,政大更可以透過西雅圖臺灣商會與全美、甚至全世界的會員商會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西雅圖文教中心主任吳曉竹、西雅圖臺灣商會創會會長、同時也是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卓鴻儀及名譽監事長溫在興等多位商會會員們亦共同上線見證。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